首页 > 信息流 > 正文
点赞!工行重庆市分行协助反诈工作受到书面表扬
01-07 15:08:18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12月31日,工行重庆市分行收到XXX反诈骗中心发来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评价了工行派驻人员优良的专业素养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同时感谢工行对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的密切配合及大力支持。

图片2.png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频发,犯罪分子资金转移渠道多、速度快,给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带来了很大阻力。工行重庆市分行严格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求,于2016年8月派驻专人,连接专网专线,全力配合反诈中心各项司法查询工作。

据了解,这五年多以来,工行派驻人员遵循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快速查询涉及诈骗账户的交易明细,同步止付和反馈查询处理结果,递延跟踪查询下级账户,无缝控制资金流向和止损,以快制快,配合公安机关与犯罪分子展开了一场场速度与时间的较量。

比如,2017年6月29日,配合公安机关在20分钟内,快速查询同步止付涉案账户,涉及资金500余万元;2020年8月14日,配合公安机关紧急止付涉案账户8个,涉及资金425万余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1年末,共协助公安机关办理涉案账户紧急查询11500余笔,涉及账户15000余户,紧急止付、冻结2000余笔,涉及金额11100余万元,在快速止付、资金查冻、追赃挽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感谢信,工行派驻人员表示,反电信网络诈骗,确保客户资金安全,是金融单位应尽的社会义务,也是每一名工行员工应履行的责任。接下来,工行重庆市分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反诈骗中心工作,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及时、高效开展反诈应急处置,加大反诈骗宣传教育,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推进新形势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来源:工行重庆市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