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妖股”再关“小黑屋”!雅本化学14个交易日6个20%涨停暴涨270%!
01-16 17:25:43 来源:上游新闻

雅本化学1月16日午后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1月1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以上。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7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事实上,这不是雅本化学第一次被关“小黑屋”,上次是去年12月28日涨停后,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停牌核查。停牌出来后遭遇一个20%涨停,而后又开启20%涨停之旅,直至1月14日,股价报27.32元,自去年12月20日起,14个交易日收获6个20%涨停,一个月暴涨270%。

雅本化学为什么这么牛?

第一阶段:7个交易日收获4个20%涨停

资料显示,雅本化学是一家创新农药中间体、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

关于雅本化学大涨,有三个热门概念,分别是长寿药、工业大麻、新冠特效药原料,这三个领域公司均有布局,不过,雅本化学大涨,更可能原因是与新冠特效药原料有关。

前不久,辉瑞新冠的口服药物Paxlovid获美国FDA批准,其后以色列、韩国相继批准紧急使用辉瑞新冠特效药,辉瑞股价由此暴涨。

由于辉瑞新冠特效药市场前景巨大,其产业链的原料开始被资金挖掘。而雅本化学拥有可作为辉瑞新冠特效药的原料卡龙酸酐,这给了资金联想,其炒作逻辑大体上和拓新药业类似。

2021年12月28日,雅本化学高开高走,截至收盘20%涨停,股价报19.16元,总市值为184亿。

12月20日,雅本化学放量大涨13%,成交量达到9.3亿,较平日增长一倍,其后雅本化学股价开始大幅上涨,7个交易日拉了4个涨停,股价飙升159%。

而这期间,雅本化学共发了三次异动公告,表示没有与辉瑞直接合作,与此同时,深交所还对雅本化学发出问询函,要求28日之前回复。

12月27日晚,雅本化学再次发布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自2021年12月20日至2021年12月28日,公司股票价格累计涨幅约159%,股价涨幅显著高于公司基本面变化程度,与公司目前基本面不匹配。

22日、23日、27日,雅本化学三次上榜龙虎榜,金开大道、上海溧阳路、赵老哥等一线游资悉数到场,成为各路游资的主战场。

12月28日晚间公告,因近期公司股价严重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21年12月29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90.jpg

第二阶段:7个交易日再收2个20%涨停

1月6日,雅本化学发布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的公告称,截止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辉瑞公司(Pfizer)签署任何合作协议,与其不存在任何合作关系,未向辉瑞公司供应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的客户主要为国内客户及印度客户,无法确定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是否间接供给辉瑞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本年度销售收入占公司本年度营业总收入的比例约为0.5%-2%,占比较小,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不是国内唯一具有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合成工艺的厂商。

1月7日,市场给予20%跌停回应,然而1月10日又20%涨停,雅本化学又开始大涨之旅,直至1月14日再次20%涨停。

从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14日,不到1个月,雅本化学暴涨270%。

1月10日、13日、14日,雅本化学又三次上榜龙虎榜,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梅花路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南一道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景芳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证券营业部等多家营业部纷纷接力。

今年前三季度,雅本化学营收16.04亿元,同比上升7.08%;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上升23.03%。

如今,雅本化学再关“小黑屋”,下一次复牌,股价会怎么走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