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31万人爆仓,65亿资金灰飞烟灭!比特币创10年来最差开年
01-23 14:05: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比特币遭遇10年来最差开年。

开年以来,比特币的走势堪称惨烈。OKEx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比特币仅有6个交易日上涨,累计跌幅达11.5%,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差年度开局表现。

比特币一度跌逾10%,65.34亿资金灰飞烟灭

继1月21日遭遇闪崩后,比特币1月22日从39000美元上方跳水,跌穿36000美元关口,为2021年7月份以来首次,最低触及34042美元,一度跌逾10%。

图片

1月23日凌晨,比特币再次下跌,不少做多的投资者遭遇爆仓。比特粉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1时,一日内全网超31万人爆仓,约合人民币65.34亿元的资金灰飞烟灭。

2021年11月10日,在美国政府允许比特币期货ETF上市后,比特币价格攀升至近6.9万美元的纪录高点,随后一路下跌,截至目前,比特币较最高点跌幅近50%。

开年以来,比特币遭遇几次大跌。据OKEx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比特币仅有6个交易日上涨,累计跌幅达11.5%。

1月6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了12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美联储或比预期更早、更快加息,缩表可能随后跟上。凌晨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公布后,加剧了比特币暴跌,指数一度跌幅达7%,最低至42535美元/枚。

1月7日,比特币继续下挫,一度下跌3.5%至41598.86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2月4日比特币指数突发闪崩,一度大跌20%,最低报42587美元/枚。

比特币缘何暴跌?

剧烈波动背后反映出市场对2022年加密货币的前景态度。此前,多位行业分析师认为,40000美元关口是比特币的强力支撑位,但本月比特币已第二次跌破40000美元关口。

有分析人士表示,虚拟货币暴跌的背后,可能是多因素的共振: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短端利率飙升)、Taper加速预期等。此外,风险因素还包括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不断扩散。

一方面,比特币去年上涨了约60%,表现优于其他资产类别,包括机构采纳、通胀保护和投资多元化的说法提振了比特币。

另一方面,不断飙升的通胀正迫使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决策者准备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可能快于此前预期,导致所谓的风险资产大幅下挫。

此外,最近加密货币还面临另外一个利空消息:哈萨克斯坦的比特币挖矿机器停止工作。

萨尔瓦多总统发文抄底比特币

1 月22日,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总统伊布·布克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萨尔瓦多已逢低买入410枚比特币。

图片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据新华社报道,2021年9月7日,比特币正式成为了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这是虚拟货币首次在一个国家获得法定货币的地位。

萨尔瓦多议会于2021年6月9日通过一项法案,批准将比特币作为本国法定货币。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尔当日也在社交媒体宣布,该国政府已经购买了400枚比特币。以该推文发布时的比特币价格计算,萨尔多瓦购买的虚拟货币总额约为2090万美元。

图片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此前,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美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已就萨尔瓦多这一举措带来的金融风险表达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一些国家选择采用加密货币作为本国货币,或许确实存在安全、易于访问且交易成本低等优点,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风险和成本大于潜在收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