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林丹微博喊话“羽超你超在哪”,因赞助商冲突险些无缘联赛
12-22 11:43: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2日上午,林丹发了一条耐人寻味的微博——“羽超你超在哪”。 

林丹对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这一表态瞬间引起网友热议,而事情的根源又是赞助商问题。

林丹微博。

上赛季林丹曾加盟广州粤羽俱乐部,却遭遇欠薪风波,本赛季他转会至青岛仁洲,并于21日首次亮相羽超赛场。

而据《体坛+》、腾讯体育等媒体报道,由于赞助商冲突原因,林丹差点无法登场。

林丹个人赞助商是尤尼克斯,但羽超联赛的赞助商却是李宁,林丹登场前被要求不允许携带球包入场。随后双方长时间沟通,最后达成协议林丹得以登场比赛,但却不能进行电视转播。

林丹遭遇羽超俱乐部欠薪。

这不是林丹第一次因为赞助商问题发生冲突。

自从签约个人赞助商尤尼克斯后,林丹这位中国羽毛球队的“单签”第一人也在赛场内遭遇了重重的商业阻碍。

早在2015年6月,因为无法身穿羽超联赛赞助商威克多的露商标球衣出战,中国羽协拒绝给林丹开比赛证明。

签下林丹只能当做“吉祥物”,这让时任青岛俱乐部总教练李卫国无法接受。他暗示之前已和羽协、球衣赞助商威克多沟通过。

林丹代表青岛参加羽超。Osports 图

“当初签下林丹时和赞助商包括中国羽协有事先打招呼,说林丹出场比赛穿威克多的衣服,但是要贴上标签,这样的方案林丹和尤尼克斯以及威克多都没提出异议,到要上场了,忽然说不接受这个方案。”

而当时威克多的一位工作人员则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责任并不在本方,“并非我们阻止林丹登场,我们希望中国羽协出函盖章同意林丹贴标上场。最后是羽协没有同意。”

林丹在羽超比赛中。Osports 图

的确,从羽超成立至今,赞助条问题屡屡出现冲突。

早在2010年羽超成立伊始,赞助商们的冲突就一度令俱乐部头疼。国家队规定,所有国手必须在联赛中使用李宁的球拍、球鞋和球包等一系列器材。当时赞助多家羽超俱乐部的器材赞助商威克多就公开表达了不满。

2014年,广东世纪城重金请来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但世界第一仅仅出战3轮就被羽超“禁赛”,同样被“禁”的还有泰国的拉查诺、印尼男双阿山/亨德拉。

“禁赛”只因李宗伟的个人赞助品牌尤尼克斯与羽超赞助品牌有竞争关系。根据联赛赞助商的要求,除非李宗伟使用他们的装备方可参赛。

当时,广东世纪城俱乐部负责人异常愤怒,“联赛的相关规定里,没有明确运动员的个人赞助商与联赛赞助商不能冲突,以及如果发生冲突该如何处理。”

原标题:林丹微博喊话“羽超你超在哪”,因赞助商冲突险些无缘联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