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花甲老太一次踢毽1017个,你敢去挑战么?
10-31 16:05:03 来源:上游新闻

银发飘飞,羽毽翻腾。每天上午,重庆动物园熊猫馆前的大树下,人们都会看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在这里踢毽健身,双脚或左右交替,或跳跃交叉,轻盈的姿态,娴熟的技艺,让过往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老人名叫钟明碧,今年68岁,练习踢毽近10年了。“我又不打牌,又不喝酒,踢毽健身既锻炼了身体又交了朋友。”老人说,一次能踢多少个,自己没有数过, 旁边观众数得的最高纪录是1017个,很多时候人们都是数到八、九百就放弃了。“他们说,紧到不落,难得数了。”

钟明碧长期在一个地方锻炼,多年下来也收了一些“徒弟”。大家常在一起交流切磋,和老人踢了两年毽的陈平说,踢毽以后,感觉到自己双腿关节的灵活度明显改善,身体也比以前好了。

除了踢毽,钟明碧还喜欢打羽毛球。和我们平常看到的不同,老人打球是左右手各握一个球拍,面对来球左右开弓。“坚持锻炼这十多年,我的关节炎也好了,也没有因生病进过医院。”老人自豪的说。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