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医附二院启动“宽仁大讲坛”公益健康讲座
10-31 17:1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补充营养靠喝汤?”“糖尿病人可以吃薯类吗?”“补充维生素就更健康了吗?”……今天上午,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门诊大厅,才开完讲座的童师雯博士被市民团团围住,问个不停。这是重医附二院启动“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系列公益健康讲座的第一讲现场。

怎么吃才健康

营养科博士现场纠正饮食误区

一瓶可乐,半袋白糖,边讲解边演示。“老师“讲得认真,”学生“也听得全神贯注。这堂特殊的课堂就在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的门诊大厅开讲,开放式的课堂不时引来过往的市民驻足聆听。

为大家带来“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第一讲的童师雯博士是重医附二院临床营养科的主治医师,她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是重庆市营养学会青年委员。

09fda30e3bfcad695c5633b67d626361.png

第一期“开放式宽仁大讲坛”现场。潘光斌 摄

 “土鸡蛋”未必比“洋鸡蛋”更有营养;喝汤也需要吃肉;糖尿病人也可以适量吃薯类……童师雯博士准备了精美的PPT,结合简单的现场实验,为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来自茶园的王阿姨说,她的丈夫因为太喜欢喝酒了,患上肝硬化,她听完讲座,又专门帮丈夫请教童师雯博士,在平时的饮食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刘女士的女儿才在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妇产科生完孩子,她专门赶来听讲座,还问了很多关于哺乳期饮食方面的问题。童师雯博士都耐心的一一作答。

百名专家参与

开放互动讲座助力公众健康

据重医附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关于营养方面的讲座,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开放式宽仁大讲坛”还将陆续安排10场讲座,内容涉及乳腺甲状腺外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风湿免疫科、感染病科、神经外科、皮肤科、体检中心等科室,这些科室的主任或副主任将会结合各自的科室特点,为公众分别普及医学健康知识。

目前,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的“开放式宽仁大讲坛”已经有100多名专家报名讲课,涉及到该院的40多个临床科室。因此,这个公益系列讲座还将延续到明年,并且会一直持续下去。

“开放式宽仁大讲坛”就是注重互动性,如果读者有特别关注的健康问题,也可关注该院的官方微信号“重医附二院”,提出你的建议和想法,和专家在线交流。

c4de9bf0e2ab211974002aa7dbd4dcbb.jpg

重医附二院“宽仁大讲坛”日程安排

彰显社会责任

江南院区延续百年宽仁公益品牌

据了解,“开放式宽仁大讲坛”是此前重医附二院“百年宽仁关爱生命“系列公益活动的延续和创新。

重医附二院已有120多年的历史,其前身是宽仁医院。2007年,该院启动“百年宽仁关爱生命“系列公益活动,迄今已举办了100期公益讲座,同时开展了数次公益活动,编辑出版了《宽仁家庭健康手册》和《宽仁健康宝典》等,受益人群超过十万人次。  

“我们百年医院的公益步伐不会停止”,重医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表示,作为公立医院,他们利用医院专家团队优势,经常进社区、下区县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为公众提供健康知识讲座、咨询义诊、发放健康科普资料等,引导公众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生活行为。

作为中国西部历史最悠久的医院之一,该院百年传承,积累了一批优秀人才,建立了特色科室,取得了卓越科研成果。随着江南院区的正式投用,重医附二院正在为打造高水准、生态型、国际化的医院而努力。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记者 易守华  通讯员 谢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