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结束 农村洋房开启闲置模式
02-23 09:01:4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11111111_副本.jp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2月22日,浙江金华,在浦江县虞宅乡一些村子里,村民们这几年纷纷建起漂亮的一排排小洋房,看上去非常气派。不过,年轻人基本不在村里住,留守村中的几乎都是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

2222222222_副本.jpg

一位村民开玩笑说,他们村里的村民平均年龄70岁,60多岁的都算小伙子。春节期间,许多年轻人回到了村子里过年。当日是正月初六,假期即将结束,大家又都离开了村子,许多房子都开始“关门大吉”。

33333333_副本.jpg

虞宅乡沿线一些村子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这几年附近开发了乡村旅游项目,许多来自城市里的游客都表示很羡慕村民能居住生活在这里。

44444444_副本.jpg

虽然乡村开始旅游开发,但村中的年轻人们大都还在城市里打拼。村中的“小洋房”入住率较低。

5555555_副本.jpg

春节过后,村里一下子冷清了很多。留守村中的都是年迈的老人。老人们居住在这些大房子内,一些在外打拼的年轻人们则租住在简陋的出租房内,实属无奈之举。

666666666_副本.jpg

这些年,虽然村中的常住居民基本都是老人,但是年轻人们回来的次数明显比以前多了起来。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带着朋友来村里避暑度假。

77777777_副本.jpg

一条干净的小溪从村中流过,夏天时很多人直接在小溪内游泳戏水,玩得不亦乐乎。相信过两年,这些闲置的房子使用率会越来越高。春节假期一过,年轻人回到城市打拼,只剩下老人空守这些大房子,这也是中国很多农村的缩影。

原标题:春节假期结束 农村洋房开启闲置模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