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晕倒失去16年记忆:字迹变7岁模样 重学上厕所
02-23 13:18:31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燃新闻消息,大病一场后丧失记忆,看似是电影的剧情,但却是英国埃塞克斯郡男子霍利(Antony Holly)的真实经历。去年6月,霍利在伦敦一车站晕倒苏醒后,便失去16岁以前的记忆,即使亲人近在眼前,亦无法记起他们的名字,更别说简单的穿衣、沐浴及如厕等。霍利称:“失去记忆就如看着一部关于自己一生,自己担任主角的电影,但我仍然记不起任何事情,令人十分沮丧。” 

据港媒报道,22岁的霍利出事前任职伦敦一家连锁百货公司的分店经理,他去年6月16日在车站晕倒,送院后确诊患上脑膜炎、鼻窦炎及败血症。经过三轮抢救后,霍利成功保住性命,但他因感染脑炎的缘故,失去大部分记忆。霍利无法记起自己的姓名及提供亲人的姓名,医护人员于是凭他的手机,成功联络他的亲人。

在留院一个月期间,字迹变回7岁小孩模样的霍利努力重构失去的记忆,但只有模糊的印象。“在留院时,母亲在我的病床上与姐妹打电话,我的外甥女希望跟我谈话。于是我便接过电话,认出她们的声音后,我情不自禁痛哭,因为我无法说出他们的名字。”

报道称,丧失自理能力的霍利,在入院第二周才记起自己的名字及母亲是谁。眼看爱子丧失大部分的记忆,霍利的母亲重新教导儿子的自理技巧。霍利说:“如厕是孩提时便学会的简单事情,但我不知道怎样做,母亲便示范给我看。”

据悉,随着童年记忆变得一片空白,霍利记不起好友的名字及他们的快乐时光,“看着相片只有模糊的印象,我已记不起与相中人的关系,记不起曾与学校好友的欢乐时光,其他人对我的态度也出现变化。”在霍利的努力下,他现已重新掌握工作技巧,并获得升职,他希望大众可更多关注脑炎。

原标题:男子车站莫名晕倒 苏醒后竟失去16年记忆:重新学习上厕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