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临时取消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资助
02-23 13:10: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23112709

视界网消息,来自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的消息:经过一年多基金会接受咨询及受理情况,决定临时取消“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这一资助病种。

记者从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获悉:根据医院提供的信息及专家建议,基金会于2016年6月新增对重型血友病、地中海贫血、淋巴瘤、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实体器官移植等大病的资助。但从一年多基金会接受咨询及受理情况来看,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这一病种虽然是儿童大病范畴,不过一年多来全市无一例咨询和申请,基金会召开理事会后决定临时取消这一资助病种。

不过,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赵幼渝表示,临时取消并不等于不救助,只是每年基金会不再将该病种作为计划资助病种,也不为该病种预留救助资金,如果患儿病情严重家庭确实困难,患该病的患儿也可以通过其他绿色通道获得救助。

据了解,  2017年,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共计募集资金1077.85万元,其中捐赠收入627.85万元,政府补助450万元,募捐额同比增长54.02%,首次突破1000万元大关。在儿童医疗救治方面,开展了包括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7项医疗救助项目,资助大病儿童355人次,同比增加30.25%,支付救助金808.10万元,覆盖我市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一个经济开发区。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罗维 姚瑜

原标题: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临时取消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资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