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姑娘得“怪病”头晕呕吐不能走路 父亲:怀疑和空调有关系
05-10 11:09:26 来源:1818黄金眼

1818黄金眼消息,杭州陆大伯的女儿今年28岁。他反映说,从去年开始,女儿得了“怪病”,经常头晕呕吐不能走路,他怀疑跟空调有关系。

去年得了怪病,至今未找到原因

陆大伯:“那个时候,表现出像感冒,鼻塞,咳嗽,还有一个眼皮肿的老大,红的老大。当时我们以为她跟男朋友吵架了,哭了一场,我说你有没有跟男朋友吵架,她说没有,唯一不同的,她说我现在头重脚轻,有点晕,她说走路有点往左边偏。”

陆大伯的女儿:“比方说我全身会不由自主的抽动,这样完全影响我入睡,导致我晚上严重失眠。(听爸爸讲,还谈男朋友了?)之前有,也是在这段时间,一直生病嘛,受到影响,后来就没有了。”

陆大伯的女儿躺在床上,说是这种症状是去年9月份开始出现的。她先后进过四次急诊,住过两次院。杭州市二医院去年11月4号的出院诊断写着,前庭神经元炎、搏动性耳鸣,没有查出病因。住院期间,陆大伯也偶尔会把女儿接回家里,出院后依然四处问诊。

空调接头没拧紧,联想到了女儿的病

后来,家里发生了一个变化,引起了他的怀疑。

陆大伯:“一月份,空调不制热,我们就报修,报修以后,十号的时候,他来看了一下,就说药水没有了。那么他问我们铜管有没有接长过,我说接长过的,他说有可能是铜管接的地方漏,也有可能。”

这里的药水,是指空调用到的氟利昂。陆大伯说,当时售后没有货了,等过完春节,到了3月11号,国美售后才上门维修。一检查,空调安装上存在问题。

陆大伯:“就在这个位置,他说这个地方的接头,师傅没拧紧。他就是安装的时候,忘了用扳手拧紧了,是这个人为的。”

陆大伯在检察院上班,所以出事后第一时间固定了证据。他让维修工开具维修单,对方没法提供,他就让维修工在保修卡上写了原因,并签了字。这台格力空调是陆大伯去年7月底,在“国美在线”上买的,2999块钱。负责安装的是国美售后,通过物流信息,记者联系上了负责首次安装的王师傅。

国美售后 王师傅:“没有拧紧,确实没有拧紧,(怎么会存在这样的失误?)确实是我们的疏忽。他当时有个旧空调,我就是在接管的时候,可能是另外一个师傅叫我过去,给他帮忙,把那个旧空调吊下去,我可能就是管子刚扭上去,然后回来就包起来了,所以就造成这个事情。”

陆大伯的妻子:“开始不知道的,他先是骨头痛,然后是我们女儿骨头痛,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去拍片都是说骨头毛糙,但是不知道是因为这个东西,事后想想大概是这个原因。”

陆大伯:“应该从我内心来说,是完全相信,这个氟利昂慢性中毒引起的。为什么,有几点,第一个我小孩身体是健康的,2016年,她们公司是做过体检的,第二个从医保到现在,她前面都没怎么看过病,出来原来有甲亢,甲亢已经治好了。”

怀疑与氟利昂泄露有关

陆大伯说,女儿自从生了这场怪病,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只能躺在床上,工作没有了,男朋友也没有了。发现空调问题后,陆大伯做了深入的研究,他认为这场怪病,和氟利昂泄露有关。

空调说明书上,这种冷却剂药水是R32,中文名叫二氟甲烷,是氟利昂的一个品种。以前使用的氟利昂品种对臭氧层有破坏,二氟甲烷是替代品种。

陆大伯:“这个二氟甲烷的说明书,它就是产生这种现状,当你氧气浓度低的时候,会置换出里面的氧气,产生这个症状。(缺氧?)对,缺氧。”

售后王师傅:可以去医院鉴定

国美售后 王师傅:“咱掏心窝的来说,你有病症,如果是去年七月份,当时装了,当时你就发现有这个症状的话,是不是那我们可以到医院里去鉴定。是我们造成的,拿发票出来,我们该怎么赔偿,就怎么赔偿。对不对,关键是你去年七月份,到今年三月份。(后来空调不制热,他才知道是这个问题。)如果说你按照我那种方法,没有扳手拧的话,一般最多不会超过十二个小时。”

1月3号到1月19号,是小陆第二次住院,这次换成了邵逸夫医院,入院时是眩晕待查,出院仍然是眩晕待查,同样没找到原因。

陆大伯:“医生说这种情况,他说谁能想得到,他说你这个当时属于疑难病,根本不知道你有氟利昂中毒,他说你们自己也没反映,我们医生也不可能往这边想,他说这不是急性的,是慢性的,如果急性的话,临床会有一些表现的。”

国美售后许经理:说我们空调问题,有点过

3月份,陆大伯把问题反映给国美售后,对方也上门来看过,后来表示要跟领导汇报,直到5月5号,陆大伯接到一通电话。

国美售后 许经理:“你说是我们空调安装的问题,那我们也不认可的。你说几百块钱,那我们这边可能说,你说小病这种几百块钱,我们国美的这边,哪怕不是我们的责任,我可能也会给您,但你说要几万块钱,要说是我们空调的问题,这个我觉得其实有点过了。”

市场部谢经理:会严查,需要时间

负责安装的国美售后,在国美电器杭州朝晖店办公。

国美电器杭州朝晖店 工作人员:“因为售后现在已经从我们门店搬走了,不在我们店了,(陆大伯:那现在在哪里呢?)售后具体在什么位置,我不知道,你这个你找国美总店,到秋涛路上找。”

国美电器杭州市场部 谢经理:“这个事情我们回去以后,会严查的,因为这个,您也知道售后人员,总会有参差不齐的,有时候一些表述的方式,中国的语言博大精深,一些表述的问题,可能会有一些误解。”

陆大伯:“我真的很难受啊,我一般安慰她我说,不要紧的,我们都是寿命很长的,你奶奶也九十几岁,外公也九十几岁,我说我们至少还会活个四十多岁,第二方面我说,我们国家条件很好,就是没有工作,也会有低保,也会让你有饭吃的。”

国美电器杭州市场部 谢经理:“我也能理解您的心情,因为我也有爸爸,所以在这个事情上,很抱歉,非常抱歉,然后你也别太用心。”

当天下午,国美方面带着一台空气净化器和果篮,上门看望了陆大伯一家。后来谢经理反馈说,已经联合格力厂家展开调查,还需要时间。

原标题:姑娘得“怪病”,男朋友也没了。做父亲的怀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