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汕头通报“城管抡铁锤打砸饭店”:2人停职,4协管员被开除
05-10 12:18: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广东汕头市龙湖区城管人员粗暴执法”一事,汕头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汕头市政府应急办 5月10日凌晨通报称,视频中参与暴力执法的人员已通过媒体向学生以及市民道歉,龙湖区纪委、区作风办对涉事人员进行约谈,严肃批评谴责,教育其认识过激行为的错误影响,并决定对珠池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长、副队长予以停职处理,对当事4名协管员予以开除处理。

679.jpg

汕头城管野蛮执法,强行赶走在占道经营摊档用餐的学生,抡铁锤反复打砸桌椅、摔碎餐具。截屏图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5月8日,广东汕头龙湖区珠池街道一处饭店门前,几名身穿城管制服人员强行赶走在占道经营摊档用餐的学生,抡铁锤反复打砸桌椅、摔碎餐具,周边学生被吓后退。

对于上述事件,@汕头市政府应急办 5月9日凌晨通报称,视频发生时间是5月8日12点多,地点是在市实验学校对面的饮食店。视频中几名身着城管制服人员强行赶走正在占道经营摊档用餐的学生,用大铁锤反复打砸桌椅、摔碎餐具,引发学生惊恐,引来群众围观。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起市民热议,影响恶劣。

通报称,汕头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方利旭立即做出批示,并要求市作风办立即介入调查。5月8日晚,市作风办召开约谈会,对龙湖区政府分管领导和龙湖区城管局局长、创文办、作风办负责人,珠池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管城管的负责人,以及街道执法中队的全体人员进行约谈。市作风办责成龙湖区政府、珠池街道办事处、城管部门认识问题严重性,立即向社会作出道歉,消除影响。

5月10日凌晨,@汕头市政府应急办 再次通报称,5月8日晚,市作风办召开约谈会,约谈了相关人员。视频中参与暴力执法的人员当晚就通过媒体向学生以及市民道歉。龙湖区纪委、区作风办对涉事人员进行约谈,严肃批评谴责,教育其认识过激行为的错误影响,并决定对珠池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长、副队长予以停职处理,对当事4名协管员予以开除处理。

通报表示,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丰泽南街市实验学校路段是各门店占道经营现象突出的地段。一直以来,城管工作人员经常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教育,也对其做过相应的处罚,不少商户还写过“保证书”。但管理效果不佳,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屡屡发生。

原标题:汕头通报“城管抡铁锤打砸饭店”:2人停职,4协管员被开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