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丈夫高速路停车看手机妻子被撞亡 今受审获刑
05-21 19:01:22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怀疑自己走错路,郭某将车停在了高速路左侧的快车道上,就在他低头看手机时,后方驶来的第一车躲了过去,而第二辆车则来不及刹车,直接将郭某的车撞出了数十米。由于没系安全带,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妻子死亡。

5月21日上午,郭某在通州法院受审。“我很后悔,都是我的错。”今天开庭,法官当庭作出判决,以交通肇事罪判处郭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宣判后,郭某表示不上诉。

悲剧

停在高速上查导航 妻子被撞死

53岁的郭某是小学老师,死者韩某是他的妻子。

据郭某称,事发当天早晨6点,我开车到京沪高速公路过了一个收费站,行驶了一段路,我感觉我走错路了,以为已经出高速了,道路也不熟,我拿出手机准备找导航,我就把车停下来了,停在道路最左侧机动车道内,打开了双闪灯。

通州检察院诉称,今年1月8日6时55分许,在北京市通州区京沪高速公路出京方向10.9公里处,代某驾驶轻型厢式货车由北向南行驶时,将停在高速路上的郭某驾驶的小型客车撞出,造成两车损坏,乘车人韩某死亡。

经交通部门认定,郭某负事故主要责任、代某负次要责任。

检方认为,郭某违反交通运输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且负事故主要责任,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责。但鉴于郭某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故可从轻处罚;且郭某系初犯、偶犯,无前科劣迹,可以酌定从轻处罚。

现场

丈夫受审情绪平静

家人谅解:他也是受害者

“我很后悔,都是我的错。”在法庭上,郭某表示认罪。他说,停车后,我打开了手机导航,我看完导航我发现我没有走错路,这时我想再开车往前行驶,但是还没走的时候,我的车就被撞了。”

“被撞出去很远后来停下来了,我看到坐在副驾驶的爱人靠在座位上没有说话,我叫了她两声,我爱人没有回应,也没有动,后来撞我车的司机过来说他报警了,一会儿警察来了,急救车也来了,我们就到了医院,医生说我爱人已经死亡了。”今天受审,郭某的情绪一直比较稳定,陈述比较有条理,说到事发过程和妻子死亡的事实时,他的情绪也没出现大的波动。

事发路段的监控显示,事发当天早晨6时54分24秒,郭某的车停在京沪高速主路上,55分52秒该车被从后面行驶过来的车撞上。

郭某说当天他和爱人从儿子位于丰台区的家出来,准备开车回承德老家。

事发后韩某的家人出具了谅解书。在谅解书中称,郭某从这一事故发生后同样深受打击,为自己的过失行为表示深深的忏悔、自责、痛苦。他同样也是受害人,同时他因承受痛苦,近期身体情况不佳,他上边还有79岁的老父亲要照顾。我们作为韩某的家属,对郭某此次的过失犯罪表示谅解,希望司法机关对其免于追究刑事责任,从轻减轻刑事处罚,让我们这个家庭早日从痛苦中走出来。

撞车的司机代某在笔录中表示,当天他从中关村送水果回大兴区库房,从四环路进入京沪高速由北向南行驶,过了马驹桥收费站1公里远时,他从慢车道驶入快车道,又行驶了5、6分钟后,在我车前面有一辆小客车突然向右变更车道后,我车前方出现了一辆黑色小轿车,两车相距不到10米远。

代某称,当时他采取措施已经来不及了,“我的车就撞了上去,将小轿车顶到道路右侧金属护栏处。我下车查看时,看见小轿车上有两个人,开车的是一个男的,而坐在副驾驶上的女子已经不能讲话了。”

据悉,事发时,前档风玻璃处有道裂纹,应该是韩某头部撞上了前风挡。承办检察官当庭强调:“系安全带很重要。”经审理,法官当庭作出上述判决。郭某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原标题:丈夫高速路停车看手机妻子被撞亡 今受审获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