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夫人去哪儿了?三周多未露面,还确定将缺席G7峰会和“特金会”
06-04 10:49:56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 东方IC 资料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去哪儿了?三个多星期来,这个问题让许多美国记者困惑不已。

据路透社6月3日报道,白宫当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娅将缺席本周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也不准备参加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

她的发言人格里斯罕姆(Stephanie Grisham)当天在邮件中透露了这一消息:“她不会出席G7,目前也没有计划前往新加坡。”

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日报道,特朗普6月2日-3日在戴维营度周末,但白宫确认梅拉尼娅并未同行。

现年48岁的梅拉尼娅自5月10日以来就没有再公开露过面。她在5月14日因肾病做了手术,19日出院。

一名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记者曾发推说,他在5月29日在白宫看到了梅拉尼娅和她的助手们。

5月30日,梅拉尼娅的推特上出新帖,回应关于她行踪不明的新闻报道说:“我发现媒体正在加班加点猜测我在哪儿&做什么。放心吧,我在@白宫和家人一起,感觉很好&为孩子们&美国人民努力工作!”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5月29日报道称,梅拉尼娅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引发了种种或严肃或玩笑的“阴谋论”猜测,包括她已搬离白宫回到纽约、正在配合“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与奥巴马夫妇一起写“爆料”书、安静养病等等。

梅拉尼娅的发言人格里斯罕姆当时回应猜测说,他们总是在处理各种“阴谋论”,所以现在的这些猜测没什么新鲜的,只是“愚蠢的无稽之谈”。她并未透露梅拉尼娅会在何时重新公开露面,但说梅拉尼娅最近与下属开了几次会,大家正在集中精力实施她的倡议,也在为6月底的国会野餐会和7月4日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做准备。

就在梅拉尼娅淡出公众视野的几天前,她刚刚做了一系列高调行动。《华盛顿邮报》5月6日对她在白宫的生活做了长篇报道,称其在白宫认真履行第一夫人的职责,并在多方面与特朗普意见不一。5月7日,梅拉尼娅高调露面,启动了一项推动儿童教育的公益计划,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她撰写的一本儿童安全上网小册子与前总统奥巴马任内出版的一本册子内容高度相似。

原标题:特朗普夫人三周多未露面,还确定将缺席G7峰会和“特金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