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洒水车雨天也要出来洒水?青海西宁官方回应:冲刷路面
07-04 21:10:1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进入7月,青海省迎来一场大范围强降水。3日,一条关于下雨天西宁市生物园区洒水车雨中洒水的照片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晴天洒水车洒水,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大雨过后洒水,让人难以理解。

图为网上传播的洒水车雨天洒水图片。 钟欣 摄

7月3日9时许,西宁市民李先生一大早驾车去城北区办事,因为连日降雨,一些路段积水较深,李先生开着车走得很慢,在生物园区,李先生惊讶地发现路上有一辆洒水车正在作业,看到有洒水车在雨天洒水,李先生觉得很是无语,便随手拍了照片上传朋友圈后,此事扩散到了微信群聊和微博上,引起网友热议。

图为网友评论截图。 钟欣 摄

中新网记者4日来到西宁生物园区公共设施管理局了解情况。公共设施管理局局长吉孝忠介绍,由于连日降雨,生物园区新修的刘家沟1号桥桥墩遭受大量雨水冲击。部分桥底有很多积水,考虑到该地属湿陷性黄土地区,怕雨水长时间浸泡会造成桥墩基础垮塌。为加固桥基,该局用工程渣土车拉运沙土进行填埋,帮助桥底顺利泄洪。渣土车经过路段被沙土污染,等施工结束时,及时按相关要求进行路面清理。

“我们是从7月2号下午4点开始盯着拉运沙土,一直到了3号凌晨5点半,总共运了200多辆沙土,大概有6000至7000方。”公共设施管理局城管大队大队长尚海平介绍,由于拉运过程中一直在下雨,园区路面到处都是泥浆,考虑到第二天市民出行,以免车辆碾到淤泥发生打滑现象,并把污泥带到其他路段,就让第三方环卫公司出动洒水车对污染路面进行冲洗。

生物园区公共设施管理局副局长马永梅表示,下雨天路面会淤积泥水,再加上渣土车的撒漏,路面反而更脏,此时洒水车洒水作业可以将泥巴一次性冲洗干净,清洁效果反而更好。

原标题:青海西宁洒水车雨天洒水遭质疑 官方回应:冲刷路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