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杯日本队最后一刻出局 却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07-03 07:43:19 来源:澎湃新闻

绝杀后的喜悲。

看着日本足球的离开,心里有了一分敬意。

“不怕有一万种战术的球队,就怕一种战术演练过一万次的球队。”日本队的技术能力,蒸蒸日上。

球迷P图:最终,内马尔还是留在了俄罗斯。

昨夜今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这一晚,强队差点就被爆冷。

巴西队不负众望,依靠着内马尔的一传一射,2比0击败墨西哥。而比利时队则遭遇了日本的严峻挑战,补时绝杀3比2逆转晋级。

哭泣的日本球迷。

谢谢你,日本队

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队为了出线“消极比赛”的举动,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但在这场和比利时队交手的八分之一决赛,他们用赛场上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尊严。

落寞的日本球员。

即便本届世界杯已经爆出过不少冷门,但这场比赛,赛前没有人觉得日本队能够有机会取胜。比利时媒体甚至说,这就是一场迎战巴西前的“热身赛”。

从世界排名上看,比利时队高居世界第3位,而日本队只排世界第61位,是16强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之一。

现场的《足球小将》巨幅海报。

而从阵容上看,星光熠熠的比利时队的总身价高达7.58亿欧元,而日本队的全队总身价只有7240万欧元,只有比利时队的一个零头。

但即便存在数字上的差距,比赛并没有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反而是日本队“反客为主”。

第48分钟,日本队发动快速反击,原口元气一脚低射为日本队取得领先。

而仅仅4分钟后,乾贵士的世界波又将比分扩大为了2比0,惊掉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看台上,日本球迷举着《足球小将》的巨幅海报,似乎看到了创造历史的曙光。

费莱尼淘汰赛进球超越梅西C罗。

但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终究还是力挽狂澜。第65分钟他连换两人,结果导演了一场世界杯“神作”:

比利时连扳三球,补时阶段绝杀日本队逆转获胜。3粒进球当中,有2粒是来自替补上场的费莱尼和沙兹利。

维尔通亨头球吊射破门。

即便是放眼世界杯,这样精彩的逆转大战也相当少见。上一次有球队在世界杯淘汰赛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还是在遥远的1970年。

两名替补球员上场后都进球的情况,在世界杯淘汰赛的历史上更是从来没有发生过。

费莱尼头球扳平。

沙兹利补时绝杀。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比利时队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打入八强,创造了该国足球的新历史,接下来如果能战胜巴西进入四强,就能追平球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

对于日本队来说,他们也虽败犹荣。虽然未能完成进入八强的梦想,但这,已经是他们历史第三次打进世界杯16强。

无奈的日本球迷。

正如赛前香川真司所说,“我们是弱者,但我们会展现最顽强的抵抗。”

球迷也说,日本足球让人看到了东亚的发展方向,技术能力和战术素养和种族无关。踏实的青训,举国一致的足球理念,才是破茧的关键。

而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得到了外界的赞扬,国际足联的官方账号赛后就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感谢你们,奉献了如此精彩的一场经典之战。”

内马尔为巴西带来胜利。

爱“表演”?但内马尔是真强

看过了前一晚西班牙让人昏昏欲睡的传球战术,巴西和墨西哥的对决不免让人精神一振。

面对夺冠大热门之一,墨西哥队在开场后并没有龟缩防守,反而是将阵型提前试图压迫巴西队,也一度取得了不错的攻势。但还是巴西队在阵容和实力上更胜一筹。

洛萨诺的精彩停球。

上半场,依靠着豪华的攻击线,巴西队就开始在墨西哥队的门前屡屡制造威胁,而进球在下半场第51分钟到来。

内马尔在禁区前沿脚后跟妙传,威廉突破下底后一脚横传,内马尔抢点攻破球门。

内马尔破门。

而终场前巴西队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是来自内马尔的“助攻”。内马尔长途奔袭后脚尖一捅,墨西哥门将奥乔亚伸腿阻挡了一下,但还是挡不住后插上的菲尔米诺补射空门得分。

内马尔送出助攻。

一传一射,这场2比0,内马尔再一次展现了自己超人的实力。据统计,在本届世界杯上,内马尔目前有多项数据都高居第一:射门23次,射正12次,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16次。

这还是他在被对手23次犯规的情况下完成的——23次被侵犯同样是本届世界杯的最高数字。

内马尔遭遇包夹。

这场比赛,巴西队全场只有6次犯规,而墨西哥队的犯规次数则有17次。在实力明显落于下风的情况下,用犯规来弥补防守也是无奈的选择。

而在场上,内马尔也自然是他们的重点“照顾”对象。

内马尔被放倒。

比赛第70分钟,坐在地上的内马尔遭到了墨西哥球员拉云的踩踏,随后痛苦地在地上翻滚。

虽然内马尔的“演技”和他的技术一样出名,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一球的确是拉云故意踩踏。

场边的巴西美女球迷。

然而看着痛苦翻滚的内马尔,当值主裁最后没有对拉云出牌。内马尔赛后也是相当不满,“(拉云那次犯规)是不道德的。而且他的话太多,(现在)他们已经回家了。”

或许,这就是足球版的“狼来了”的故事吧……

奥乔亚封堵内马尔射门。

“门神”奥乔亚昂首离开

对于巴西队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或许并没有太大意外。

此战胜利之后,他们不仅连续第7次闯入世界杯八强,同时还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

他们至此一共在世界杯打入228粒进球,超越德国队的226球,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队。

奥乔亚多次贡献扑救。

但对于墨西哥队来说,这个结果就很让人憋屈了。

在历史上,巴西队和墨西哥队之间交手频繁,赛前就有过37场碰面,虽然巴西队战绩占据上风,但墨西哥好歹也拿下过10场胜利。

但在世界杯赛场上,墨西哥队却是从来难求一胜。此前4次交手,墨西哥队1平3负未胜一场,同时也从没攻破过巴西队的球门。

与此同时,球队稳定担当世界杯“十六郎”的传统,又一次被延续了……

自从1994年开始,这支中北美劲旅已经连续7届进入世界杯正赛,每一次都能够从小组出线,每一次都16强回家。

输给巴西之后,墨西哥队制造了一个尴尬的数据:连续7届世界杯止步16强。

不过对他们的门将奥乔亚来说,虽然被打进两个球,也可以昂首离开。

对阵巴西队的这场比赛,他贡献了多达8次扑救,整届比赛更是贡献了多达25次扑救,是目前扑救最多的门将。

而出局之后,“墨西哥吴镇宇”也只能无奈感叹,“我也希望能够获胜,每个人都尽了全力,为球队奉献了一切。”

球迷P图:神奇奥乔亚。

事实上,奥乔亚被很多中国球迷所熟知,正是在上一届世界杯小组赛,墨西哥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

4年过去了,奥乔亚的状态依旧火热。正在满世界找门将的利物浦,考虑一下?

原标题:头条世界杯|谢谢日本队,今夜你们赢回了尊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