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200多象棋选手齐聚重庆 比赛前先培训象棋文化
07-02 18:2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7月1日—4日,中国•重庆第六届“学府杯”象棋公开赛在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校举办,选手中,有国家级象棋特级大师2名、大师25名,是大师到场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

IMG_8536_副本.jpg

学府杯”象棋公开赛已在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校连续举办了五届。本次公开赛由重庆市棋院、重庆市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办事处主办,由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校承办。

 本次比赛的选手235名,最小的选手不到7岁,最长的选手近70岁。其中成人组185名,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台湾以及内地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余大多是全国象棋冠军、省级冠军和全国业余名手。   

IMG_8535_副本.jpg

据悉,马来西亚女子名手何康慧、台湾名手康启宗先生等将参加比赛,他们将与全国各地的象棋名手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公开赛分设成年组和少儿组,少儿组实行积分编排制,分9轮比赛,成年组采用积分晋圈制共13轮比赛,第1轮根据编号采用临近编排法进行人工编排,第2轮开始采用积分编排,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每一位选手都将签订《文明诚信参赛承诺书》,对所有棋手进行了“象棋文化”培训,这在中国棋界尚属首创。

比赛期间,世界冠军、享有“中国象棋第一人”之誉的象棋国际特级大师许银川还将借助“天天象棋网”举办象棋文化、名局讲座。

 比赛奖励按少儿组、成年组、本地组、女子组分别设奖,奖励总金额114700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