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人签下詹姆斯,靠的原来是“学区房”啊
07-02 17:29:2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没有了2010年的电视转播,也没有了2014年的感人长信,这个夏天,詹姆斯就这样在社交网络上用不到30个字宣布了“决定3.0”:

前往洛杉矶,加盟湖人。

这是詹姆斯15年职业生涯里第一次从东部前往西部,一如当年的“天勾”贾巴尔和“大鲨鱼”奥尼尔,他们从东部球队转投湖人,然后带着紫金军团改变了整个联盟的局面。

33岁的詹姆斯能不能复制前辈的传奇?他能把上个赛季只有35胜的湖人带到什么样的高度?而紫金军团又是凭什么说服詹姆斯签下一份“略有些冒险”的四年长约?

“魔术师”的保证

相比于八年前“决定1.0”的郑重其事和四年前“决定2.0”的感人肺腑,这个夏天的“决定3.0”从形式上看起来,真的有一点草率。

但看看包括科比和贾巴尔等一众篮球名宿在社交网络上的祝福和惊叹,就足以说明詹姆斯的“决定3.0”对于整个联盟的影响。

从一支统治着东部的争冠球队转投一支连续五个赛季挣扎在“乐透区”的重建新军,詹姆斯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魔术师’约翰逊真的就像在变魔术一样。”美国媒体ESPN把湖人签下詹姆斯的大部分功劳都归在了球队的篮球运营总监约翰逊的头上。

ESPN的资深记者“沃神”以及Bleacher Report的记者埃里克·内森也还原了这次签约的部分内幕。

早在上个季后赛詹姆斯扛着骑士苦苦前行的过程中,湖人和詹姆斯就在流言蜚语中保持着“相当暧昧”的关系,但是,真正的转折点发生在自由市场正式开启前的那个周末。

上个周六深夜,“魔术师”约翰逊前往了詹姆斯位于洛杉矶的一栋别墅。按照ESPN的描述,那个夜晚,他们面对面深谈了“数个小时”。

据“沃神”爆料,在那次“近乎绝对保密”的会谈中,约翰逊向詹姆斯做出了保证,“湖人会在未来为詹姆斯找到足够分量的巨星搭档,不管是保罗·乔治还是伦纳德。不过,这可能会是一个长期的操作。”

在那次会面之中,詹姆斯也向约翰逊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不论这个夏天湖人能不能签下其他球星,他都会加盟湖人。”

事实上,这次会面之中,约翰逊诚恳的态度已经打动了詹姆斯。这也是为什么,其后他的经纪团队和骑士以及76人会面时,Bleacher Report在社交网络上写道,“詹姆斯心中已经有答案了,他的这些会面和考虑都只是在演戏而已。”

然而,詹姆斯和自己的经纪公司拟好了他的“决定3.0”,在发布之前,他的经纪人给约翰逊打了一通电话,最终确认这次签约。紧接着,詹姆斯亲自给骑士的总经理科比·奥特曼打了一通电话,确认了自己将要离开。

而在得知詹姆斯离开的决定后,骑士老板吉尔伯特也发表了声明,表示未来有一天将为詹姆斯退役骑士23号球衣。

詹姆斯能吸引更多巨星吗?

这是詹姆斯第一次成为西部球队的球员,而且这一次,他一签就是四年时间。对于33岁的詹姆斯来说,这可能就是他生涯最后的一段旅程。

“詹姆斯其实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在克利夫兰的这四年,他在洛杉矶买了两套别墅,他的妻子在那里选择好了学校,他的密友把产业和家庭都安置在洛杉矶。”骑士队的资深跟队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在詹姆斯做出“决定3.0”之后爆出了这些细节。

詹姆斯在这个夏天反复强调,影响他做出决定的因素只有两个“家庭”和“胜利”:

他必须给儿子选择更好的篮球和教育环境,为儿子今后的NBA舞台铺路。

而“胜利”似乎也已经在詹姆斯的计划之中了。

根据ESPN的分析,詹姆斯和湖人都有信心在未来吸引到巨星级别的球员加入。

保罗·乔治本来是这份“目标球星”列表中的一员,但是他在詹姆斯做出决定之前就和雷霆队完成了签约,如今剩下的选择还有马刺的科怀·伦纳德以及鹈鹕的德马库斯·考辛斯。

“詹姆斯的影响力和湖人的超级球市足以吸引超级巨星。”ESPN的自由市场专家凯文·佩尔顿在分析了湖人目前的薪资之后,对紫金军团的引援充满乐观。

就算加上詹姆斯在下个赛季3570万美元的合同以及刚刚签下的卡德维尔·波普,湖人还是可以通过操作兰德尔和鲁尔·邓的合同,将自己的薪资空间腾出接近2500万美元。

这个额度已经足够湖人在下个赛季开始前,为一名球星提供顶薪合同。

不过,在目前的自由市场上,能够符合这样标准的球星并不多,而湖人如果想提早得到伦纳德,那么只能通过交易完成,但这可能会损害湖人目前的轮换阵容。

而伦纳德不只一次表示过他愿意为湖人队打球,此前的自由球员吉米·巴特勒也是湖人的“粉丝”。

如果这个赛季没有能够成功引援,下个赛季,拥有球员选项的伦纳德可以成为自由球员,还有勇士的神射手克莱·汤普森,后者可能比伦纳德更有机会加盟湖人,因为汤普森的爸爸就是湖人名宿……

到了那个时候,湖人队已经可以腾出37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

詹姆斯能把湖人带到什么高度?

“湖人总冠军”……当詹姆斯的“决定3.0”在社交网络上发酵时,中国的大部分湖人球迷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

当然, 美国的湖人球迷则更加直接。不少人一早就聚集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门外,拿着镁粉等待着庆祝最后的“官宣”。

“当詹姆斯来到这片球场,我们要陪着他一起撒镁粉,因为他将成为我们的MVP。”湖人球迷们欢呼着,叫喊着“MVP”的口号,仿佛他们又一次赢得了总冠军一般。

但事实是,如果在没有更强的球星加盟之前,以现在的阵容而言,湖人队下个赛季的目标仅仅是季后赛而已。

“现在的湖人还打不倒勇士,甚至连火箭都难以击败。”ESPN记者佩尔顿说得很直接,因为他通过大数据模型的验算得出了一系列结论。

以目前湖人的轮换阵容配置,抛开球队未来化学反应的效果,他们在球场上每100回合的进攻效率只比NBA所有球队的平均水平高了4分。如果综合上湖人的防守效率,ESPN的专家们预测,湖人在下个赛季最好的情况是赢下53场比赛,然后杀进西部季后赛……

不过,值得湖人球迷高兴的是,当球队“补强”了詹姆斯之后,他们还看到了对手实力上的“削弱”:

火箭的防守尖兵阿里扎前往菲尼克斯,勇士的内线轮换球员麦基来到了洛杉矶,马刺的伦纳德很可能来到湖人或者前往东部球队……

或许,詹姆斯在下个赛季还无法帮助湖人重回总决赛,但是联盟的格局已经发生了改变。

对于詹姆斯来说,4年时间,他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书写一个人和一座城的辉煌。

原标题:湖人是怎样签下詹姆斯的?原来美国也有“学区房”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