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地票制度再创新:宅基地也可复垦为宜林宜草地
07-02 15:32: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第1眼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重庆对地票生态功能进行了拓展,今后,农村宅基地无论复垦为耕地或宜林宜草地,验收合格后,均可申请地票交易。

眼前这片郁郁葱葱的林地,以前是奉节县永乐镇大坝村村民熊云伟的宅基地,因为地势偏远、交通不便,几年前,一家人搬到县城居住,熊云伟申请将400多平米的宅基地复垦,进行地票交易,不过,却迟迟未能通过验收。

原来,按照规定,宅基地进行地票交易,需复垦为耕地,并与周边耕地相连。而熊云伟的老房子周边均已退耕还林,不适合复垦为耕地。

不过最近,重庆拓展完善了地票功能,按照“生态优先、农户自愿”等原则无论复垦为耕地或宜林宜草地,在验收合格后均可申请地票交易。按照新政策,熊云伟的申请很快通过了验收,再过几天,他就能拿到8万多元的补偿款了。

第1眼记者了解到,除了奉节,重庆还选取了巫溪、城口、酉阳、彭水、巫山5个区县,作为拓展地票生态功能的试点区域。明年,这一政策红利还将逐步扩展到其他区县,常态化运行后,预计全市每年复垦形成宜林宜草地规模不低于1万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畅 甘璐瑶

原标题:重庆地票制度再创新:宅基地也可复垦为宜林宜草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