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六巨头哪家员工创收最多?1个小米员工≈11个美团员工!
07-03 04:12: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一时间,小米、美团争相上市,加上此前早已上市的百度、阿里、京东、腾讯等企业,新经济巨头们将集体登上资本市场的舞台。六家巨头,各有优势,而衡量他们每一家的效率与价值,人均创造营收与人均创造利润是两个关键指标。现在,小米、美团招股书已经发布,让我们来一睹这几家公司人均创造营收的情况。

 

641.jpeg

由上表可以看到:

★小米是人均创收最高的公司,一个小米员工的人均创收≈11个美团员工的人均创收。

★相比其他几家公司,美团的人均创收垫底。由于美团2017年净利润为负,因此未能计算其人均创造利润。

★腾讯是人均创造利润最高的公司,游戏确实是互联网上最赚钱的业务。

★京东的人均创造利润排名低,原因之一是京东的员工数庞大。京东员工数约为小米的11倍,阿里的2.4倍。

美团其实并不弱。从下表可以看出,2015~2016年美团总营收增长了225%,2016~2017年总营收增长了160%!调整后的净亏损也逐年减少。

 

641-2.jpeg

小米近三年的增长轨迹也不弱,2016~2017年总营收增长了67%。利润更是惊人,2015~2016年增长了530%,2016~2017年增长了183%。

 

641-3.jpeg

从员工人均创收这个指标,还可以看出一家老牌互联网企业是不是继续保持着增长势头。以百度为例,其人均创收从2008年的50万元增长到2017年的215万,搜索巨头宝刀未老。

 

641-4.jpeg

互联网企业高速增长,给员工的工资是否也同步增长了呢?以小米为例,2017年雇员工资、薪金和花红(红利)开支共计24.28亿元(除去社会保障福利、住房福利等),相当于每位员工的年均年薪为16.73万元。

 

641-5.jpeg

对有的老员工来说,工资只是薪酬待遇的一部分,股权激励才是大头。截至2018年3月31日,小米有5500人持有以股份为基础的奖励,一场造富运动正在拉开帷幕。

 

原标题:1个小米员工≈11个美团员工!六巨头哪家员工创收最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