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胃会越撑越大,越饿越小?别再为你的能吃找借口了
07-02 18:48:53 来源:人民网

吃饭时,我们经常能听到有些克制的姑娘说“不能再吃了,不然胃要被撑大了!”。

没错,很多人都认为我们的胃就像一个劣质气球,经常往大了吹,就会越来越松,甚至有爆掉的危险;而如果总是不去吹它,橡胶会老化,胃也会渐渐萎缩。

那么,我们的胃真的和气球一样脆弱吗?

总之,不管是经常吃撑或者饥饿,都不存在将胃容量撑大或者缩小的问题,因为胃的形态根据有没有食物,有多少食物,本来就是不同的,我们的胃具有非常良好的伸缩能力,但尽管这样,我们也应该尽量避免长期吃撑或饥饿。


因为长期吃撑的话,会影响胃的排空功能,出现腹胀,长此以往,还会导致慢性胃炎,引起消化功能下降。所以,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很重要,只有你对胃好,胃才对你好。

原标题:胃会越撑越大,越饿越小?别再为你的能吃找借口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