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罕见暴雨灾已致105人死亡87人失踪 同样的悲剧35年前日本也发生过
07-09 14:32: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fOMB-hezpzwu0001014.png

由于受到梅雨影响,西日本近日出现罕见暴雨,已造成上百人员伤亡。

海外网消息,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暴雨灾情在日本西部地区继续扩大,目前已造成105人死亡,87人失踪。日本气象厅在6至8日对日本西部11个府县发出了最高级别的暴雨警报,在8日晚些时候解除了警报,共有200万人得到疏散。当前各地正在统计受灾状况以及全力救灾。

等待救援的灾民(图片来源:BBC)

日本警方及自卫队7月8日继续在灾情严重的地区展开救援活动和搜寻失联者,气象厅当天一度向岐阜县以及爱媛、高知两县发出了大雨特别警报,继续呼吁警惕地质灾害以及河流泛滥。日本政府于7月8日设置紧急灾害对策总部。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希望能全力救助和引导疏散”。这是2016年熊本地震以来日本首次设置紧急灾害对策总部。

总务省消防厅称,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间9点,15个府县的疏散点共有2.3万人暂避。厚生劳动省称,当地时间8日下午1点,广岛等11个府县共约26.7万户断水。

洪水灾情(图片来源:日本每日新闻)

民众形容,灾区俨然一片汪洋。

广岛县南部三原市82岁居民觉本信江(Nobue Kakumoto)告诉记者,“这里成了一片汪洋。我很担心,因为我不知道情况会持续多久。”

广岛一处加油站的35岁员工泷川俊英(Toshihide Takigawa)表示,“我的房子直接被冲走,完全毁掉了。”

62岁的堀优三(Yuzo Hori)讲述道,“我坐在车里,巨大洪水前后夹击、朝我涌来,把道路吞没。我幸运地逃了出来,但我的确吓坏了。”

冈山县仓敷市一名女性在网络上发布的照片显示,她的房间有一半都泡在水里。她写道,“水淹到2楼中间,孩子们爬不上屋顶。我的体温越来越低。请快来救我们。”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这次灾害是自1983年西日本暴雨造成115人死亡以来,又一次死亡人数超过100人的暴雨灾害。

(资料来源:海外网、环球时报、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