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安化县交通局“杀牛镇邪”? 官方:食堂老板干的
08-02 11:16:17 来源:上游新闻

“发生事故后,湖南益阳安化县交通局长请法师在局办公楼和家属院里‘杀牛镇邪’……”连日来,这则网帖引发热议。8月2日,安化县交通局办公室谭主任回复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称,帖文夸大了事实,“杀牛镇邪”属实,但不是局长授意,是食堂老板私自干的。

帖文称,安化县交通局2个月内连续发生事故,交通人都怕了,而局长陈某某不仅不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反而迷信鬼神,于7月21日凌晨3点在交通局办公楼和家属楼请法师杀牛镇邪,牛血洒满交通大院。发帖人还声称手里有视频为证。

8月2日,安化县交通局办公室谭主任介绍,帖文夸大了事实。7月11日,益阳市交通设计院与该局一共11名工作人员,到安化县大福镇金鸡村牛大公路唐家屋附近开展边坡防护工作。中午12时54分山体突然滑坡,5人被埋,3人因埋得不深被救了出来,2人不幸因公殉职。

“局里一个司机当时也在现场,山体滑坡就发生在他跟前,他吓坏了,回来告诉了老婆,他老婆刚好是承包局里食堂的人。”谭主任说。

谭主任表示,安化县交通局大院内有办公楼,也有家属院。7月23日凌晨3时,承包食堂的女子请来杀牛师傅在食堂一楼的空地上杀牛,烧纸、洒血作了仪式,“她请人杀牛一是食堂要用牛肉,二是她想给丈夫镇邪。”

“这是封建迷信,做法很荒唐,局里分管领导已和她谈话了。”谭主任介绍,该局已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了事情原委,正在等待处理意见。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