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二胎妈妈带娃崩溃,求助老公得神回复:老婆,你辛苦了!
08-10 10:55:06 来源:都市快报

抑郁期求助老妈

被劝“熬一熬就过去了!”

“大女儿很听话,很省心,否则我不敢生第二个。”正在少年宫陪读的思思妈妈说话时,眼神一刻也没离开过两个女儿。

7点半出门上公交车,肩背黑色大容量妈咪包,手牵大女儿思思,怀抱小女儿贝贝,从城西来到西湖边。少年宫8月进入考级季,大女儿的小提琴课暂停了。少背了一个物件,思思妈妈笑着说今天出门轻松多了。

上完小主持人课,11点还有绘画课,姐妹俩在游乐区转悠。

一会儿工夫,贝贝跑进美术楼,思思跟了进去,妈妈快步赶过去,递水递玩具。姐妹俩在画展前追逐,均在妈妈视线范围内。

暑假开始的早晨,思思妈妈基本陪娃在少年宫度过:“当初我和老公说,摇上了要去烧高香了,果真摇上了。”后来全家真去了一趟灵隐寺。

笑着刚说完,耳边传来姐姐的呼救声:“妈妈——妹妹尿裤子了!”

妈妈愣了一秒,有些尴尬,似乎又在意料之中,表情马上恢复自然,快步走到小女儿身边,从包里拿出纸巾,擦拭地上的污迹后,一把抱起她,到洗手间洗完手,坐在展厅后的露天走廊里,麻利地为女儿换起裤子。过程中,妈妈不停提醒女儿:“贝贝,想尿尿了要喊妈妈,记住了吗?”

别人看她带娃像模像样,思思妈妈笑而不语,谁知道刚全职那会,她抑郁了4个月。思思刚出生就住院,出院不到7天,奶奶回老家不再来了。生物专业毕业,上班后研究试剂,工作轻松,可为了娃不得不辞职。

“整个人崩溃了!和电视剧演的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办!”初为人母,遇到过很囧的事情:给孩子把完尿,尿盆搁在一边,给娃穿好裤子,一转身打翻了尿盆,满地都是屎尿。

能怎么办?!收拾干净,继续陪娃。

生活七零八落,陷入灰暗之中。

哭着给远在贵州的孩子外婆打电话,外婆淡定地劝她说:“不就带带孩子嘛,我生了你们兄妹几个,不也这么带大了嘛!熬一熬就过去了!”孤立无援,撑了四个月,思思妈妈才想明白了,这就是生活。

几天前生日,老公问想要什么礼物,她脱口而出,休息一天,远离俩娃。依旧,被狠狠地——拒绝了,继续老老实实陪娃。

说起这事,思思妈妈快哭了。暑假计划回趟贵州,一个人要带俩娃坐高铁,全程七八个小时,她又有些迈不动脚。

生活的诗和远方,对二孩妈妈来说,从来都是种奢侈,她们该何去何从?

原标题:要接儿子,女儿又醒了!二胎妈妈求助老公得神回复:老婆你辛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