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跟着上游看世界 | 伊尔库茨克 别具匠心的窗户
08-09 13:16:36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的城区和偏僻乡村发现,不管她们所住的新房还是饱经沧桑的老屋,可窗子却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在整个房屋中,窗子是最漂亮的一部分。

在当地以木屋为主的住房中,他们对住宅所运色彩则以蓝色、绿色、红色为主色调。

住房的房顶并不特别在意,有的只用简单且很低价的石棉或玻纤瓦,而窗子却如同工艺品一样,雕有五花八门的浮雕图形,色彩特别注重变化。大多数人家的窗台上摆放有各种鲜花,漂亮干净。

据当地居民俊杰先生介绍,他们当地人在住房上主要运用蓝色、绿色、红色是有原因的,与所居住环境密不可分。

绿色象征森林,蓝色象征大海、湖泊。红色则寓意生活火热。对于窗子特别讲究的原因主要是,传达着自已的审美表达和欣赏。

窗台摆花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装饰美化居室,另一种则摆放怀念已过世的人。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