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震撼!世界最大级别集装箱船搭载“重庆造”涡轮增压器
08-09 11:54:55 来源:上游新闻

9.png

日前,刷新了中国已建成最大集装箱船纪录的“中远海运宇宙”号正式交付使用。其载箱量超过2.1万标准箱位,达到世界上集装箱船的最大级别。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江津区了解到,“中远海运宇宙”号关键核心部件涡轮增压器正是由位于江津区德感工业园的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BB涡轮增压)承制。

“中远海运宇宙”号是江南造船集团为中远海运自主设计建造的“宇宙”系列超大型集装箱船中的首制旗舰船。其总长399.9米,船宽58.6米,高72米,设计航速22海里/小时,最大载重量19.8万吨,可装载2.1万个标准集装箱,打破了早前由“中远海运室女座”创下的中国船厂造最大集装箱船纪录,达到世界上集装箱船的最大级别。与以前建造的集装箱船相比,“中远海运宇宙”号具备技术先进、性能优良、节能环保、高度智能等优势,代表着我国造船技术的最高水平。

这艘代表我国造船技术最高水平的集装箱船,所采用的每个部件都是万里挑一。据悉,ABB涡轮增压生产的涡轮增压器不仅装配在“中远海运宇宙”号上,还一举拿下了中远海运“宇宙”系列六艘2.1万标准箱级集装箱船的涡轮增压器订单。

ABB涡轮增压器能“驱动”世界最大级别集装箱船,关键原因在于其拥有诸多核心技术优势,包括完全满足严苛的排放限制、减少燃油消耗、降低机舱噪音等。这些优势有助于提升船舶性能和燃油效率,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据了解,搭载ABB涡轮增压器的中远海运“宇宙”系列超大型集装箱船预计于2019年底前全部交付使用。而“中远海运宇宙”号作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船队的核心旗舰,即将先行一步,投入远东至欧洲精品航线,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使者和新名片,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坚强的运力保证。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通讯员 付道运 廖洋 刘原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