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岁小女孩卷入车底命悬一线,哥哥使出“洪荒之力”将车逼停
09-06 14:40:31 来源:浙江之声

浙江之声消息,近日,在温州永嘉上塘城西中学旁边小路,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在右转时,不慎刮倒正在路边玩耍的小女孩,并将小女孩卷到了车底。

幸亏小女孩的哥哥反应迅速,一边大喊一边敲打车身,甚至使劲地往后推车子,终于成功让轿车停下来,救下了车轮下的妹妹。经医院检查,小女孩只是有些擦伤,并无大碍。

小女孩突然拐弯险入车底 哥哥奋力拍车呼救

据轿车驾驶员回忆,当时,两个小孩在路上玩耍,小女孩已经从车前面跑过去了,谁知突然又往回跑,被卷入车底。

从警方提供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当晚7点15分左右,事故中的小女孩正和哥哥一起过马路,过了马路的时候,路口一辆轿车右转,小女孩突然往回跑,被车头右侧刮倒,并被卷入车下。这时候,小女孩的哥哥反应迅速,一边大喊一边敲打车身,甚至还使劲地往后推车子。司机注意到后,便立即下车观察。

司机对记者说:“那个巷子很窄,女孩从小弯拐过来,又跑回来,本身车速就是很慢的。小女孩被刮到了,男孩就拍我车门,然后我就停下来了。”

交警赶到现场时,受伤的小女孩已经被父母送往医院。交警对轿车驾驶员金先生进行酒精测试,同时询问事故情况。

女孩受了皮外伤 事故双方均有责任

据了解,小女孩8岁,当时手脚已经卡在右后轮下,如果当时十岁的哥哥没有及时发现,“逼停”轿车,后果将不堪设想。

上塘交警中队民警陈献说:“可能他也就只是压到她的手表皮,没有压到她身上,所以这个也是不幸中的万幸。我们已经跟小女孩的家长联系了。小孩皮外伤,没有什么大问题,观察两天就好了。”

随后,民警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责任进行了认定。

上塘交警中队民警陈献说:“我们需要更加注意安全,这个小女孩突然折返跑,这样的情况是驾驶员没有办法预见的行为,所以这样的一个交通事故,我定的是双方都有责任,双方同等。”

民警同时也对小女孩的父母进行了教育:“很大的问题还是要教育,现在车子那么多,你小孩子这么皮不行的。”

交警提醒大家,家长平时不但要对孩子做好监护,还应时刻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随意横穿公路,虽然暑假已经结束,但儿童的安全还是不容忽视。

网友热评:

@stone:感觉对半分责任,司机也好冤枉,小姑娘走路走得好好的自己突然往回跑。

@单行道:看着太吓人了,只是擦伤真是万幸。

@百奇:司机其实没做错什么吧,好好开着,小姑娘突然乱入。

@棒棒糖女孩:再次提醒家长,小孩子在外面还是要管牢啊!

原标题:8岁小女孩卷入车底命悬一线,哥哥使出“洪荒之力”将车逼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