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佳木斯五证齐全工程成了违建 回应:将调查处理 有错必究
11-03 07:15:5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基本建成的商贸综合楼大部分房舍依然空置。

商贸综合楼的各种许可证。

人民日报消息,记者从佳木斯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10月30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登《“五证”齐全,何以成了违章建筑》报道后,黑龙江省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责成佳木斯市政府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佳木斯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说,感谢人民日报的舆论监督。佳木斯市政府将成立专班工作组,省政府督查室、省交通运输厅、省司法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将作为专班工作组成员,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有错必究、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态度调查处理。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应该让人民群众、企业的合法利益受到损失。虽然事件发生久远、人员发生变化,将克服一切困难开展工作,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处理。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佳木斯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法治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新闻多一点】

佳木斯五证齐全工程成了违建 农民工工钱被拖欠13年

10月30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刊发“来信调查”《“五证”齐全,何以成了违章建筑》。记者深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调查了解43名读者反映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被叫停,企业上千万投资打水漂,农民工工钱没着落的情况。文章报道,2003年,黑龙江省鹤岗市建城房地产开发公司与佳木斯市郊区长胜村合作建设商贸综合楼,该项目为招商引资项目,被列为市政府重点工程,并依法办理了相关手续即“五证”。但2005年工程快完工时,开发商接到黑龙江省公路局佳木斯管理处的处罚通知:工地前的公路为一级公路,50米内的建筑属于违章建筑,应停工并拆除。此后,工地道路出口遭封堵,项目被迫停建。13年来,相关部门各执一词,建设项目陷入“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境地。

原标题:佳木斯五证齐全工程成了违建 回应:将调查处理 有错必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