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加州南北地区山火已致79人遇难 另有1276人失联
11-19 14:35: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目前美国加州北部和南部的山火共致使79人遇难。其中,加州北部的“坎普山火”导致76人遇难,另有1276人失联。有超过12700栋民宅以及其他建筑被烧毁、46000人被疏散。加州南部的“乌尔西山火”中,有3人遇难。

法医加入搜索 帮助辨认遇难者

加州北部的比尤特县天堂镇是此次山火重灾区之一。目前,两名法医正在当地帮助收集遇难者遗体及遗物,从而辨认遇难者身份。

灾区状况复杂 统计失联人员困难大

此外,官方还在继续寻找失联的1200多人的踪迹。对于如此庞大的失联人员名单,比尤特县治安官办公室方面指出,该名单是在山火爆发初期根据特殊热线、报警电话、以及电子邮件汇总而成。官方也表示,受灾地区有大量人员紧急撤离,一些民众被安置在临时安置点,并且受灾地区的电路及通信状况受到影响,这都给实时统计失联人员造成了困难。这份失联人员名单中可能也存在着人员信息重复的情况。官方也希望人们能够及时查看名单,打电话通报自己的状况。

山火地区将迎降雨 或发生新灾害

目前加州北部和南部的扑救行动仍在继续。除了大量消防人员投入灭火外,当地还出动了加州国民警卫队直升机。据报道,加州北部“坎普山火”已有60%被控制,南部“乌尔西山火”则已有88%得到控制。在本周,加州南北过火地区都将迎来降雨。不过,雨水在帮助灭火的同时,也可能带来洪水和泥石流等灾害。

山火直接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另外,有关加州南北地区两起山火的直接起火原因,官方目前仍在调查之中。有报道称,在两起山火燃烧起来的时候,在附近地区都出现了电力系统故障,但是否是电力设备短路引发山火仍待进一步调查。另外有科学家表示,加州及美国西海岸其他地区越来越频繁地发生山火,这与气候变化导致的长期干旱有着很大关系。

原标题:美国加州南北地区山火已致79人遇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