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市民共唱《歌唱祖国》
05-01 09:04:5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501102519_副本.jpg

5月1日上午8点,重庆人民广场上,“我与祖国共成长 做新时代好少年”重庆市青少年迎“五一”共升国旗“红色之旅”主题教育公益活动在此举行。上千市民和学生前往现场观礼,见证了这个庄严、神圣的时刻,共同祝祖国繁荣昌盛。 

共唱《歌唱祖国》迎接“五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主办,现场组织大家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共升一次国旗、共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共听一次“国旗故事”、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共写一个誓言及美好祝福。

a9ba810a011d309a7bdc77014171b26e.jpg

上午7点半,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人民广场看到,1000名青少年代表、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劳模、团员青年组成的方队早早的汇聚在人民广场中央,翘首期盼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共同迎接“五一”节的到来。

升旗仪式前,大家一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歌曲,并挥动着小国旗高呼:“我与祖国共成长 做新时代好少年”、“我与国旗合个影 我与祖国共奋进”、“祖国好 重庆好 大家好”等口号。 

上千市民见证庄严神圣时刻

上午8点,军乐队奏响音乐,武警官兵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地穿过学生队伍走向升旗台。

QQ图片20190501102525_副本.jpg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伴随着庄严的旋律,迎着“五一”节的第一缕阳光,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QQ图片20190501102535_副本.jpg

全体学生代表举起自己的右手向国旗敬礼,劳模工人代表及现场的人民群众肃立注目礼,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104fdca4670738e4eda766bb9b2f2d2d.jpg

升旗仪式后,劳模、工人、老师、学生代表以及现场市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仪仗队官兵在升旗台前为同学们宣讲了“国旗故事”,让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思政课堂”。

3e2a094efca02337f7de092166e70d79.jpg

随后同学们还在公益活动签名墙上开展签名活动,纷纷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中建三局三公司劳模康昕激动的说:“能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参加升国旗仪式感到非常幸福和骄傲,和广大青少年一起庆祝‘五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感到非常有意义。” 

QQ图片20190501102530_副本.jpg

10年共有25万人参加升旗活动

据了解,我市从2010年“元旦”节在人民广场组织学生开展升国旗活动以来,共开展了29次升国旗仪式,组织青少年、党团员、边远地区青少年、广大群众等近25万人次参加。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来自边远山区的100名贫困学生参加。他们第一次走进科技馆,接触科技智能智慧奥秘,开启科技智能梦想;第一次走进歌乐山烈士陵园,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听“小萝卜头”故事;第一次走进嘉陵帆影大厦,领略重庆未来第一楼的风采。通过参观体验,同学们感受到了行千里、致广大的深刻内涵。 

“能够在‘五一’节这天代表全市青少年参加此次升国旗‘红色之旅’公益活动感到特别有意义,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基因思政课。”石柱中益乡的学生余胜表示,自己一定会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发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摄影 邹飞 甘侠义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