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证50指数年内跌幅超过15% 千亿市值白马股遭腰斩
12-10 16:10:09 来源:数据宝微信公众号

数据宝微信公众号消息,稳健的白马龙头股也不稳健了……

去年频频大涨的蓝筹股今年也不太灵了,代表大盘蓝筹股走势的上证50指数年内跌幅超过15%,即便是一些千亿市值的巨头,也难逃普跌命运,其中甚至不乏一些市盈率较低的白马龙头股股价腰斩。

数据宝统计显示,去年底市值超过千亿元的A股公司,今年平均跌幅超过16%。61只股票股价出现下跌,占比接近九成。其中,京东方A、康美药业两只股票惨遭腰斩,分众传媒、中兴通讯、三安光电、洛阳钼业等4只股票跌幅超过40%,广汽集团、包钢股份、新华保险等个股跌幅超过30%。

从市值蒸发情况来看,6只股票市值蒸发超过千亿元。其中,工商银行最新A股市值只有1.44万亿元,较去年底减少2292亿元;中国人寿最新A股市值4487亿元,较去年底减少1853亿元;贵州茅台最新A股市值7374亿元,较去年底减少1388亿元。此外,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京东方A等个股最新市值较去年底也均减少超过千亿元。

调整过后,已经有20只年初的千亿市值公司降格成为千亿市值以下公司。其中,康美药业最新A股市值从去年底的1112亿元暴跌至最新的548亿元,成为榜单中市值最低的股票,其市值年内缩水565亿元;三安光电最新A股市值从去年底的1036亿元暴跌至最新的580亿元,最新市值位居榜单次席,年内市值缩水45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腰斩的千亿市值股票中,康美药业最新滚动市盈率只有11.42倍,动态市盈率更是只有10.4倍。对比过往,康美药业可谓流年不利。数据显示,以最新收盘价计算的年内跌幅,已成为上市十多年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康美药业作为医药行业的白马龙头股之一,历来都是机构集体看好的对象。最新数据显示,有5家机构给予该股买入评级,两家机构给予增持评级,1家机构给予中性评级,综合评级为增持+,一致目标价达到24.18元。其中最看好的机构是辉立证券(香港),给予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达到25.97元。尴尬的是,该股最新收盘价只有11.01元。

在跌幅靠前的千亿市值股票中,还有些市盈率较低的股票。其中,分众传媒今年以来大跌49.43%,位居千亿市值跌幅榜第三位,其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2.51倍,动态市盈率为13.5倍。其预计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亿元至62亿元,变动幅度-3.41%至3.25%。

广汽集团今年以来跌幅达到39.18%,最新滚动市盈率为9.08倍,动态市盈率为8倍左右。该股三季报实现净利润98.6亿元,同比增长10.02%。跌幅超过20%的千亿市值股票中,平安银行和中国电建市盈率也均不足10倍。其中,年内跌超21%的平安银行最新滚动市盈率为7.21倍;年内跌近32%的中国电建最新滚动市盈率为9.56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原标题:10倍市盈率的千亿市值白马股惨遭腰斩,机构目标价24元,最新价仅11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