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黑科技 | 小到拧魔方,大到反恐作战,还能唱歌跳舞,这些机器人不得了
05-15 22:1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明天,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即将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西洽会是一场商业洽谈展会,却也少不了“黑科技”闪亮登场。

QQ图片20190515213845.jpg

走进N1馆重庆机电集团展区可见,一台灵活运用手臂上6个关节的机器人,3分钟还原一个魔方,引得众人欢呼。

“它叫IR03,这是我们重庆机器人公司研发的一款能精细操作的机器人,可在离线下重复劳动状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之所以展示拧魔方情境,是想展示其灵活性,而IR03大部分会运用到机床操作中。

QQ图片20190515213857.jpg

该展区智能化小到拧魔方,大到于军事作战使用。由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高机动反恐维稳应急指挥车,选用高机动防护型突击车底盘,集成了卫星、软件无线电台、短波等通信手段,实现了应急、反恐指挥图形化,可有效提升救灾、反恐等应急状况下的指挥决策效能和通信保障能力。

“以后不用担心救援不及时了!”一旁参观者王女士感叹道。

除了这些实用性机器人,记者还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展区见到一款娱乐式机器人。据了解,“她”是一个3D全息投影偶像养成陪伴娱乐型机器人,“她”能实现语音对话,虚拟生命养成,表演钢琴、小提琴、唱歌跳舞等多种功能。

“届时,在现场,‘她’将为我们表演一系列偶像唱跳类节目,肯定能吸引大批量粉丝驻足观赏。”该展区相关负责人笑着说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