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美国的农民和消费者“被代言”了
05-15 21:48: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资料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发推特称,美国农民会成为对华加征关税的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中国可能会对美国农民有一定程度的报复,但美国将致力于向本国农民提供援助。此外,特朗普总统还称,美国消费者没有理由为对华关税买单。在今天(15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美国的农民和消费者都是无辜的,他们是“被代言”了。美方声称本国消费者不会为对华加征关税买单,这与常理相悖。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美方的有关说法完全是混淆视听,美国的农民和美国的普通消费者都是无辜的,他们只不过是“被代言”了。近日,美国大豆、玉米、小麦等农业组织发表联合声明,明确反对美对华提高加征关税。美国玉米种植者协会负责人表示,美国农业需要的是确定性而不是关税。

耿爽指出,美国农民一直在耐心等待中美经贸磋商的成果,但这种耐心正在不断消逝。美全国农民联合会指出,美国农民正在应对农产品价格疲软、自然灾害等问题,难以再承受中方的报复性关税。还有机构表示,农场主需要的是合同,而不是政府补贴。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事实上,过去几年,中国一直是美国农产品的主要买家。就以大豆为例,2017年,美国约有60%的大豆销往中国,中国是美国大豆的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但双方发生贸易争端以来,美国大豆的对华出口大幅下降。正如美国大豆协会负责人日前所说,美国花了40年才建立了中国大豆市场,随着贸易战持续,这一市场将难以恢复。

耿爽指出,美方声称本国消费者不会为对华加征关税买单,这与常理相悖。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消费者最终不买单,那谁来买单?根据美国经济学家公开发表的一项研究,加征关税使美消费者和进口商去年每月损失44亿美元。美有关行业组织近日来多次发表声明称,美对华加征关税是一种错误做法,如果继续,将使美国家庭年均支出增加2300美元。还有美国媒体直截了当地指出,美国消费者是贸易战的炮灰。

耿爽表示,奉劝美方看一看国际社会的反应,听一听各界人士的呼声,算一算自身利益的得失,早日认清形势,回归正轨。

原标题:外交部:美国的农民和消费者“被代言”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