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鸟瞰开州人头寨,险峰巨石显人形
05-15 19:50:4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然造化的奇妙无处不在,在开州区河堰镇倪家村海拔1600多米的群山里,有数座高达一百多米、形状酷似人头人身的奇石,惟妙惟肖。

1.jpg

从空中俯瞰,在云雾缭绕的崇山之间,形似人头人身的两座石峰,紧密相连,显得自然亲昵,俨然自家兄弟。其中,最外侧的巨石,人头轮廓清晰可辨,眉眼须发,口唇颈项,棱角分明,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jpg

在这两座石峰一旁,排列着类似数座石峰。这些石峰高约百余米,受风雨侵蚀,岩石自然风化行成这奇异造型,村民将此山取名为“人头寨”。

3.jpg

随着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目前,当地政府与旅游开发商已经将这一独特景观纳入高山避暑游的开发,方便游客前来参观。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永松 张亚敏

原标题:鸟瞰人头寨 险峰巨石显人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