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黑科技 | 这扇窗户不仅可以检测pm值,还能自己净化空气
05-15 22:0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明天,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将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了解,本届西洽会展览总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分设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陆海新通道合作展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区域合作展区、跨国公司展区、央企国企展区、知名民企展区等八大主题展,分布在8个展馆。其中,重庆各个区县展厅分布在N5、N7、N8馆3个展馆,他们正准备上演一场智能化“大戏”。

在长寿展区,很多人被一扇会电闪雷鸣的窗户吸引驻足。记者了解到,它是一种新型材料研制而成,称为铝木复合门窗,可现场进行模拟各种自然现象,并能抵御大雨、狂风等情况。同时,它还可自动检测所处环境的pm值,从而自主净化空气,给使用者带来舒适干净的空间体验感。

QQ图片20190515220648.jpg

同样是拥有智能家居的云阳展区,它布置的展台属于温馨派:一个家庭模拟玩具、一圈会跳舞的小机器人围绕周边、临近柜台还设有机器狗等玩具。

QQ图片20190515214708.jpg

其负责人付女士介绍:“腾玛人工智能家居不同于其他产品的重要一点是,功能DIY任意延伸定制项目。比如,在智能监控、智能照明、智能窗帘、智能家电等智能环节中,使用者可根据不同时间、各种心情来设定情景模式。”

虽然腾玛人工智能是第一次参展,但他们在重庆已有针对性的布局规划。“我们将用AI技术赋能教育事业,且现在我们已经有辅助孩子学习的机器人了。”付女士说。

QQ图片20190515214724.jpg

在区县展区中,人们还可以赏玩传统工艺品和品尝特色小吃。在开州展区,你可以免费品尝到各类豆制品,包括麻辣豆干、干豆腐片等。记者观察到,他们此次参展的产品保质期均较短,意走健康路线。而且,在满足“吃货味蕾”的同时,中国特色传统刺绣工艺之一的开州汉绣,也能“滋润”参观者的双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