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杀妻藏冰柜案”二审将开庭 死者父亲希望维持一审死刑
12-11 10:48:38 来源:上游新闻

一审被判死刑提起上诉,二审因新证据延期审理

“我不接受道歉,也不申请赔偿,我只希望还我女儿一个公道。”作案动机、朱晓东为什么撒谎说到香港就职逼杨俪萍辞职、摄像头为何关闭了、贷款如何办的?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杨敢连,他希望司法机关能给出一个合理的答案。

2017年11月29日,此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庭审中,朱晓东称:事发两天前,两人曾共同前往杭州旅游,但因没有订到杨俪萍满意的酒店,妻子有所不满。返程时,又因朱晓东没有买到高铁票,再次引发了两人的争吵。直到案发前,杨俪萍依然在抱怨此事。“为了不让她唠唠叨叨”,朱晓东扼住了妻子的脖子,直到她死亡。

杀害妻子后,他“一是怕面对,二是怕被发现”,用被套将妻子尸体包起来,藏在了冰柜里。随后,他便带着妻子的手机先后前往南京、海南、徐州、南昌、无锡,甚至韩国等地旅游,并通过妻子的朋友圈发布出游的图片和信息,目的就是为了让亲友都认为,杨俪萍安然无恙。

朱晓东还当庭供述曾有两段婚外情,且杨俪萍也知晓此事。

2018年3月23日,此案一审宣判。法院查明:2015年12月31日,朱晓东与杨俪萍登记结婚,居住于虹口区。2016年10月17日上午,朱晓东在家因故用手扼住杨俪萍的颈部致杨机械性窒息而死亡。嗣后,朱晓东将杨俪萍的尸体藏匿于家中冰柜。2017年2月1日,被告人朱晓东将其杀害杨俪萍一事告知父母,并在父母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了杀害杨的犯罪事实。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晓东故意杀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处罚。本案虽因婚姻家庭矛盾引发,且朱晓东自首,但朱晓东犯罪性质恶劣,作案后长时间藏匿被害人尸体。期间,朱晓东还用被害人的钱款、身份证,多处旅游、与异性开房约会等,肆意挥霍享乐,无悔罪表现,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故依法对朱不予从轻处罚。朱晓东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当天下午,朱晓东的代理律师提出上诉。后因朱晓东的代理律师向合议庭提交了新的证据,原定于10月29日开庭的二审延期至12月13日。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朱晓东已经更换了律师,此次庭审,是否认定朱晓东的行为系自首,家庭矛盾引发的凶杀案件是否适用于死刑等两个争议点。

“我认为一审判决是公平公正的。朱家至今也没有向我们道歉,我也不接受道歉和经济赔偿。我相信法院能还我女儿一个公道。”杨敢连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时婷婷 发自上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3/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