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2018年度汉字是这个 网友扎心:希望明年是福
12-12 15:01:56 来源:海外网

5.jpg

(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2日,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在京都市东山区的清水寺公布了日本2018年的年度汉字“灾”。

1544594176625551.gif

(富士电视台截图)

清水寺的森清范住持在一张长1.5米、宽1.3米的越前和纸上,挥毫写下了“灾”字。

日媒称,由于灾难多发,全日本都提高了防灾意识,今年是日本人自助、共助的重要年份。另外,今年世界范围内也发生了许多天灾人祸,因此决定了“灾”字。

12月12日是日本的汉字之日,由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主办,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选一个汉字来代表过去的一年。今年是第24次评选年度汉字。去年的字是“北”。

1544594730874610.png

(雅虎日本网络截图)

消息一经公布,日本网友纷纷在社交网络留言表示扎心,有人说:“确实,今年台风、暴雨、酷寒、猛暑还有地震,什么自然灾害都经历了。明年将迎来新年号了,希望是新的一个好年”“今年不光自然灾害,人祸也不少呢”。还有人笑称:“希望明年转‘灾’为‘福’”。

原标题:日本2018年度汉字是这个 网友扎心:希望明年是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