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学压力太大,11岁男孩独自开着家里的奔驰车跑了……
12-13 13:53:41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速度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开车真的可以舒缓心情吗?

台州临海市一名11岁少年心情不佳,竟独自偷开父亲的车子出去兜风,结果吓坏了一群大人!

交警追了大半座城才将人拦下,父亲事后才敢说出真相:“孩子只开过玩具车和看过我开车,这是他首次’实战’上路。”

说好等爸爸洗漱完一起去学校

结果他独自开着车子消失了

“你在门口等下,爸爸洗把脸就送你去学校!”周先生和往常一样,天还没完全放亮,就开始为孩子奔忙起来。

“又是学校,每天都是学校……”儿子小周轻声抱怨着。周先生没当一回事,这个年纪的儿子叛逆任性,他有些习以为常了。

三下五除二,周先生匆匆打理了一下自己,披上外套就准备出门了。结果很快发现了问题的不对劲:放在桌子上的汽车钥匙不见了,跟着消失的还有自己的儿子和停在门口的汽车。

“这不太可能啊!”周先生的第一反应是不敢置信,因为印象中,自己的儿子从来没有真的碰过车,没有学过,也没有驾驶证,怎么可能自己开车走?但是思前想后,这人和车都同时消失了,也找不出其他理由了。

于是他只好给临海交警大队头门港中队打了求助电话。“我的汽车和儿子都不见了,可能我儿子把车开走了,请帮忙寻找拦截下。对了,他才11岁!

民警追踪了半座城才找到孩子

“耐心”跟踪直到车子主动停下

周先生最后一句话“平静如水”,却把接警的工作人员吓坏了,11岁的毛孩子,妥妥的没有驾驶证啊!

民警罗永祥立即带队出警,值班室人员则通过天网系统,根据周先生提供的车牌号开始查询车辆轨迹信息。起初,通过天网系统查询到该车曾于6时47分出现在上盘小学后面,种种迹象表明,孩子可能驾车开往学校上课了。但当民警赶至学校后,却没有发现这辆车子,到学校询问,也证实孩子根本没来上课。

正当民警苦苦寻找的时候,小周的爷爷打来电话,说自己在327省道路边看到孙子开着车往头门港方向跑了。7时26分,值班室发现在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滨海第一大道北洋七路有这辆车的过车记录。

罗永祥等人寻寻觅觅半座城,终于找到了周先生的车,当时它仍载着周先生的儿子在飞奔。罗永祥开车跟上并按警笛示意小周靠边停车,但是小周不但没有停车意向,反而加大油门向前行驶。“别追,千万不要刺激到孩子,我们慢慢跟着他。”罗永祥告诫开车的同事。

随后,罗永祥的警车就保持安全距离紧紧跟住小周驾驶的汽车,同时帮助小周把周围的车子尽量隔离,减少危险发生的可能。大约1分多钟后,看警车一直跟在身后,小周可能意识事情严重,最终主动靠边停了车。

罗永祥等人长长舒了一口气。

独自开车出行只因心情不好散散心

驾驶技术源自玩具车和观察父亲的操作

“下来吧,孩子,你没有受伤吧。”车门打开瞬间,罗永祥最担心的还是孩子的安慰。见对方调皮一笑,罗永祥就知道问题不大,于是把他请上了自己的警车,周先生的车子由同事开回所里,同时,他还通知了小周的父亲周先生,向他报了平安,并让他快来所里。

小周可能意识到自己闯祸了,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吭,罗永祥等人问啥都不肯回答,直到周先生赶到了,小周才略微放松了一些。

看到小周没事,周先生也松了口气,随即板起脸问话:“说,为什么要偷爸爸的车去开,你知不知道多危险?万一出事故呢?你从来没开过车啊!”沉默了半晌,小周才怯生生地答道,“最近作业很多学习压力很大,你们大人每天就知道送我去上学和接我放学,也不管我开不开心。我就是心情不好了,所以自己开车出去散一散心。”

至于怎么会开车的,小周一开始三缄其口,在大人们的追问下,最后透露实情。“这确实是我开真的车,小时候老爸给我买过一辆电动的玩具车,我是从那上面学会踩油门和刹车的,再加上平时爸爸在开车的时候我都有留心看他怎么操作的,所以感觉并不难,和开玩具车差不多。”

据悉,小周出生于2007年,是一名11周岁的懵懂少年,但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鉴于其未满14周岁,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不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周先生要严加管教。

“管好孩子和车子,平时多和他交流沟通,关注未成年人的思想活动和心理健康,以免闹出大事来。”罗永祥对周先生也是不留情面地批评了一顿,周先生不停点头表示接受。

原标题:上学压力太大,浙江11岁男孩独自开着家里的奔驰车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