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乘客痉挛2小时无空乘理会 美联航:机组安全为先
12-13 13:01:17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12月13日消息,12月9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在飞行途中发生紧急情况,一名带着儿子的年轻母亲在座位上出现抽搐症状,并在之后两个小时的行程中反复发病。然而,美联航拒绝备降为她提供医疗救助,此举也受到了猛烈的舆论抨击。

随着飞机持续爬升,这名发病的年轻母亲突然昏厥过去。坐在她后面的女乘客哈蒙德(Amy Sanford Hammond)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紧张的情形,她说:“坐在这个女士前面的一名乘客立即离开座位帮助她,同时大声呼喊着寻找医生,但并没有人响应。”

不久后,昏厥的女乘客恢复了意识,又一次开始抽搐,紧接着,再次失去意识。这样痛苦的经历在2小时的行程中不断地反复。名自称是消防员的男乘客发现情况后,走到这名母亲身边提供帮助;另一名自称受过医疗培训的乘客也在一旁辅助。

哈蒙德说:“在这段时间里,她从醒来、抽搐,再次昏厥,反复了好多次,有好心乘客也着急地多次询问空乘人员什么时候可以降落。但是,始终没能等到飞行员同意紧急备降,以便将发病的女子送医治疗。

更令人生气的是,在整个过程中,空乘人员不仅没有为发病的女乘客提供帮助,甚至还越过走廊上陪伴着女子的好心乘客,继续给其他乘客派发水果、点心。许久之后,大家终于等来了机长的广播:本次航班将于30分钟后着陆。一直陪伴着女乘客的好心人费力地将她扶正坐好,并唤醒她“你该醒醒了。”

对于此次事件,美联航给出了回应,公司发言人表示:“机组人员并没有无视这名发病的乘客,而是按照他们所受到的培训做出了正确的处置,因为在遇到乘客紧急情况时,机组人员的安全是第一优先要保证的。他们对当时的情况进行了评估,并联系安排了目的地的医疗救援,也在飞机上寻求协助。”发言人也提到,机上两名男性乘客为女乘客提供帮助,空乘人员也已经查看过她的情况,飞行员接到医疗专家的建议是继续飞行。“医疗专家给出的建议,我们应该遵循。”

但美联航的这一说法与哈蒙德的描述大相径庭。哈蒙德称,自己在飞机落地后曾与飞行员沟通过,对方告诉她,继续飞行是“他自己的决定”。

原标题:视频|乘客痉挛2小时无空乘理会 美联航:机组安全为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