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辈子排过最长的队!男子ofo申请退款 排到第9574771位
12-18 19:27:10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杭州新闻客户端消息,这两天,ofo小黄车北京总部排队退押金的新闻,刷屏了不少人的朋友圈。

17日,数百名ofo用户在北京ofo总部楼下排起了百米长队,等待退押金。据记者观察,大量排队人群,有老有少,长度可能至少占半条街……场面着实壮观!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记者在ofo总部看到,大厦前的广场人群聚集,退押金的队伍从大厦内的电梯口一直排到大厦外,有红线引导队伍走向。

据记者估算,现场人数超百人,大厦内电梯大约3分钟会放行15人进入。一位来自望京的用户向记者表示,由于线上退押金耗时过长,在听说可以现场办理退押金后,他选择来现场办理。他了解到,办理持续到晚上6点,需提供身份证。

据现场用户表示,排队之后ofo对用户信息进行了登记,承诺三个工作日内到账,但登记的前提是,一定要本人拿身份证到现场,而且只受理在网上申请退款超过15个工作日的用户。

ofo方面对此回应称,确实有少量用户到ofo总部办公室申请退押金,ofo对申请退押金超过15个工作日逾期未退的用户进行了登记,并将重新核查,并无现场退押金的情况。

昨晚,ofo也被迫紧急发布《退押金政策提醒》,称会根据申请顺序进行审核与收集,线下申请与线上申请并无区别。

该政策出来后,ofo退押金迅速从一场上千人的线下交易,发展成近千万人的线上交易。

“您当前已排到9574771位,排队退款期间可正常用车,排序每日更新,将按照顺序依次退款,请耐心等待!”

今天下午5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一个星期之前将ofo小黄车APP卸载的杭州张先生,又重新下载安装了APP。“我一个星期之前就在APP上提交退款申请了,也给小黄车的客服打了电话,收到的回复都是申请已经提交,让我耐心等待。”

今天下午,看到朋友圈里有不少同样是小黄车用户的朋友都发了退款截图,张先生也坐不住了。“我充的是99块押金,虽然不比199元的多,不过蚂蚁也是肉,希望小黄车这次真的能给我退款吧。”

(记者算了算,这957万人如果按每人99元的押金来算,总额是9.47亿元;如若按照199元押金来算,则这笔押金总额超19亿元。)

张先生在一年之前就充值了小黄车押金,由于平常工作繁忙,在小黄车可以用芝麻信用免押金那段时间,他也没想起来尽早申请退款。“早知道就早点退了,现在排到了900多万号,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轮上我。”

和在杭州的张先生一样,远在北京、从事互联网工作的张女士在下午3点多发了一条朋友圈,“跟风申请了ofo退押金,发现自己居然排到600多万位。”原来,领先张先生300多万个“身位”的张女士,早在今天上午就申请了退款。

截至发稿前,记者在微博搜索发现,#ofo退押金排队系统人数#已经冲到了微博热搜13位,阅读量已超过5610.4万,讨论量超1.4万。

点击话题实时搜索页面,“退款人数已超960万,ofo至少要退9.2亿元押金”、“14:24到17:22排名变化前进了12位”、“一直显示网络异常,现在终于加入排队大军了”等微博用户发布的内容一直都在话题页面下滚动更新。

网友:“我这辈子排过最长的队”

有网友截图14:07的押金退款情况,显示他的退款已经排序到了第9188757位,即14:01至14:07这 6分钟里有近6万人申请退款,即每分钟有10000万人申请退款,每秒有160余人。

而倘若按退款每天1万人计算,目前全部押金退完需要近3年时间。这不可思议的数字狂飙,排队的用户也开始吐槽和自娱:我这辈子排过最长的队、要向天再借500年才能收回押金。 






截至记者发稿前,张先生点击APP发现,40多分钟过去后,自己的排名仍然是9574771名。

你的ofo押金退回来了吗?

排到第几个号子了?

原标题:这是你这辈子排过最长的队!杭州张先生ofo申请退款,排到第9574771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