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月初夏清凉时分,带你去沙坪坝邂逅美丽之地
05-21 07:46:16 来源:华龙网

五月初夏小微凉,独具清新雅致之美,在这个万物生长的季节,定是不能辜负的,是沙坪坝。

1.jpg

到重庆大学赴一场蔷薇之约

重庆大学植物园的蔷薇开啦。蔷薇园位于植物园的中心区域,占地约2000平方米,这里种植了多种蔷薇科植物,如月季、垂丝海棠等。

蔷薇园的特色在于拥有几十种色彩斑斓的月季。其品种和颜色的多样性,丰富了校园的景色,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视觉享受,是集科研、科普、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园区。

地址: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大学植物园内

到磁器口茶馆品老重庆风韵

重庆5月的阳光还很温和,到磁器口古镇找一家茶馆,晒晒太阳,看看川剧,品品茶,都是极好的。

在磁器口,有一所独具特色的茶馆堂会,一处专耕“川剧”的老戏楼,其名曰“转运楼”。

转运楼,从不缺乏故事和传说。

楼前一口水井,其名“深水井”,是古镇保存完好的明代古迹之一,除常年不受嘉陵江水量影响,始终保持水位的神奇之外,相传明建文帝辗转流落到磁器口时,为躲避官府追捕,曾于枯井中藏身,饥渴难耐之际,井中突生甘泉,建文帝饮后饥渴顿消,不久便前往宝轮寺出家隐居。

转运楼拥有面积1200平米场地,可容纳160余人就座。这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每天都在上演。变脸作为川剧表演的特技之一,到了转运楼一定不能错过。如果看不过瘾,还可以体验一把“演”的乐趣。转运楼打造的传统戏曲摄影体验馆,穿上戏服,便可体验一把戏曲文化的魅力。

地址: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磁正街110号

到枫香园邂逅诗意山水

枫香园度假酒店坐落于山秀林茂的歌乐山风景区,占地300余亩,园林内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0%,楼、径、湖、亭别致幽静。

“枫香园”的建筑融入了苏州园林的设计风格,是江南民居与巴渝风情完美契合的体现。更有精致雕刻、富含诗意的匾额、楹联点缀其间,给整座园林增添一缕中华文化风韵。

园中遍植古木佳卉上百种,整座园林幽隐于古木丛林间,与苍山松林清波鱼潭浑然一体,融入自然生态的大环境之中。园中有山石、亭阁、游廊、小桥,使自然之景在园中得到了精致的浓缩。栖居在这样的高人气民宿里,一个院子一杯茶,浮生半日一季夏。

地址:沙坪坝区歌乐山镇枫香树91号

到重图体验书香沙坪坝

沙坪坝名校云集,文化氛围浓厚,正是畅游书海的好去处,为你推荐的是重庆图书馆。

重庆图书馆目前形成三大馆藏特色:

民国时期出版物,现有民国时期出版物76611种、177621册。

古籍线装书,重庆图书馆收藏有宋代以来的古籍线装书532342册,其中收入《全国善本书总目》的就有3707种,55632册,内有孤本和稀见本424种,古籍线装书的数量和质量均列中国西南地区首位,在全国也位居前列。

“国立罗斯福图书馆”成立之后,即被联合国指定为其资料寄存馆,一直未曾间断,是中国两个最早的联合国文献寄存馆之一。

地址:沙坪坝区凤天大道106号

到萤火谷邂逅浪漫萤火虫

萤火谷最让人期待的肯定是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了!

在萤火虫森林里,随着日落,这些森林中的小精灵也逐渐外出活动,仿佛光的使者,星星点点的荧光,照亮了整个山谷,定格你美好的童年回忆。随着气温的攀升,稀疏的萤火虫将会越来越多,五月也是最佳观赏时间哦。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到萤火虫教室体验神秘氛围,到嗡嗡乐园听蜜蜂讲座,到动物魔法屋看可爱爬宠,还有充满童真的泡泡秀表演,彩虹蹦床、卡丁车……无论孩子还是大人都可以玩得不亦乐乎。

地址:沙坪坝丰文街道三河村萤火谷

到开心农场拥抱大自然

五月来歌乐山国际慢城七彩祥耘开心农场,带孩子回归农耕,拥抱大自然,闻闻花草的味道,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中释放自己,摸鱼捉泥鳅,喂动物,打糍粑,在大自然的农场体验农趣。

地址:沙坪坝区中梁镇七彩祥耘开心农场

挑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去邂逅沙坪坝的最美五月吧。

原标题:五月初夏清凉时分 带你去沙坪坝邂逅美丽之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