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将打造多层有机行业生态
05-21 07:1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昨日,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举行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会员大会邀请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马勇、市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处长张志峰、重庆证监局机构二处副处长何骑奇,以及协会成员参加。现场进行了换届选举,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等19家基金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重庆现代物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当选为监事。

据了解,在第二届理事会期间,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发起自律倡议,签署《重庆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诚信合规自律倡议书》。并开展风险处置,开展摸底检查等,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同时,举办人才培训,对会员单位人员进行风控合规、财税等相关培训会,通过走访机构、举办峰会等形式促进行业交流,为项目“走进来”,资本“走出去”搭建合作平台。

主投农业领域的重庆逸百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去年加入协会,基金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加入协会后,他们不仅增加了项目储备量,在培训会上也收获颇丰。“举办了投后法律风险管理、私募投资基金规范运营专项培训会等培训,多形式帮助我们的风控人员分析投前、投后主要注意事项,助会员单位提升风控能力。”

“协会在我们落地重庆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包括基金登记、备案等方面,让我们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效率。”主投汽车电子、物联网、智能制造领域的重庆上创新微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公司成立伊始就加入了协会,其副总经理蔡世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协会给机构搭建起了一个交流平台。

他说,协会成员单位展开内部交流,将更加有利于整合行业内部资源,帮助被投企业,进一步带动本地产业发展。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换届选举。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重庆市江北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业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9家当选为理事,重庆现代物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当选为监事。

产业引导基金董事长杨文利在表示:“重庆经济产业升级到达关口,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建设现代金融体系成为发展转型的战略选择,而高效的资本对接是新技术研发和转换的必要支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作为投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也承载着重大的使命。”

杨文利提到,下一步,协会将帮助重庆吸引有影响力的私募基金机构落户,发挥股权投资企业聚集效应,进一步畅通跨境投融资通道,配合我市多项开放政策,助推行业“走出去、引进来”,推动QDIE试点工作落地等。“打造多层有机行业生态,为重庆股权投资行业营造创新发展新机会、新空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