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河水突涨男子落水被冲走 消防员追行300米跳河把他救起
05-20 21:31:0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危急时刻显身手。5月18日,重庆市酉阳县酉城河水突涨,一男子落水,当地消防队员张海军沿河堤追行300米后跳水,成功把落水者救了起来。

111.jpg

男子落水的河段。酉阳消防供图

5月18日19点12分,酉阳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酉阳县鲤鱼桥附近有一人落水,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县消防大队指战员迅赶到现场。

“我们在距离鲤鱼桥400米左右的红卫桥附近发现了的落水者,落水者只有头部偶尔漏出水面,顺着湍急的河水往碧津桥冲去。”消防指战员立即向落水者扔下一个救生圈。然而,落水者体力不支,没有接住,救生圈和落水者被洪水冲走。

“我们在小商品街那里看到,看到人在水里冲起走,头偶尔往上扬,冲得快得很。”一名目击者说。

对此,参与救援的酉阳县消防大队特种车辆驾驶员、班长张海军来不及换上水域救援服,带上绳索和救生衣沿着河堤一路追赶,寻找落水者前方的合适地点进行拦截救援。

222.jpg

消防指战员成功将落水者救起。酉阳消防供图

最终,追了大概300米,张海军在碧津桥一处水流较缓的地方跳入水中,成功将落水者营救上岸,并移交120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当时还有呼吸,还有生命迹象,没得问题。”张海军说。

目前,落水者已出院,无大碍。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重庆酉阳一男子落水 消防员追行300米跳河把他救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