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传话游戏”太搞笑?这回上演了现实版
05-20 21:4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必大家都玩过传话游戏,一句话一个一个传下去,传到后面就变了原本的意思……近日,在沙坪坝区就闹了这样的乌龙,导致两名工人拆错空调外机。双方因此闹了一个多月。

att_1737497_副本.jpg

民警正在进行调解。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初,家住沙坪坝区凤天大道的周先生晚上回到家中,遇到一件奇怪的事,家里的空调外机不见了。“要说是小偷入室盗窃,家里门锁应该有开锁痕迹才对啊!”让周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家里的门窗锁具均完好无损,也没有丢失其他任何财物。周先生家住3楼,楼层并不算太低,要偷走空调外机只能从走廊翻窗出去作业,但谁又会冒着风险带着工具来偷这个呢?

周先生很是不解,只好找到物管,通过调看小区监控发现:当天下午,自家的空调外机被两个工人模样的人拆走了。但这两人不仅没有立即逃走,反而找来了一个经常在附近收废品的游摊,当场把空调外机卖掉了。

就在周先生查看小区监控时,周先生看到,这两人还在小区逗留。周先生立即和小区保安一起找到这两个“小偷”,两位工人听完周先生的话大呼道:“遭了,拆错了!”

通过几方对质,终于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周先生楼上四楼的邻居将住房出售,新买家打算重新装修,于是委托装修公司的陈老板把旧的家具和家电都处理掉。陈老板把清理旧家电的工作交给了经常合作的水电包工头老李,由于工程量较大,老李又叫来了自己的两个工友先去拆除空调外机……

就这样“拆空调”这一件事传了好几个环节,谁也说不清楚中间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两个工友不知怎么把四楼听成了三楼,直接动手拆掉了周先生的空调外机。

虽然最后大家从游摊上把空调外机找了回来,但是因为拆除的过程简单粗暴,外机已经损坏了。装修公司的陈老板愿意赔偿周先生的损失,但陈老板觉得这笔损失不该自己一个人掏,老李和他的两个工友也要承担一部分。

四个人该如何划分责任?为这事大家扯了快一个月皮,也没有弄清楚。5月3日,在装修工地又碰面的陈老板和老李争执不下,最终选择了报警。

覃家岗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调解,听了来龙去脉后民警也乐了,“你们都看过传话游戏吧?话传着传着就变样了,到了最后很笑人。你们这个事情其实是一样的。”民警让双方坐下来说道,“现在你们都不记得当时自己具体说了什么,为什么就能一口咬定是对方的错?大家都是兄弟伙,以后还要继续合作的,不如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民警一番话让气氛轻松了起来,最终老李和他的工友愿意承担600元的赔款。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说好了将来还要继续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