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联合工作组来渝开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和粮食库存大清查督导巡查
05-21 06:11:3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0日,根据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国家考核工作组第四次联席会议、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安排,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部门单位领导同志带队,组成联合工作组,来渝开展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和粮食库存大清查督导巡查。当天下午,联合工作组召开见面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联合工作组领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出席见面会。

市领导吴存荣、熊雪,联合工作组组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粮棉油部副总经理刘舰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联合工作组来渝开展抽查督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唐良智汇报了我市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大清查工作开展有关情况。他说,重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认识粮食安全,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较好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相关目标任务。我们坚决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强化分类考核、部门协同、区县责任、督促督导,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确保粮食产销基本平衡。坚决做好大清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清查要求,夯实工作基础,从严从实清查,守住管好政策性储备粮。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这次联合工作组来渝开展抽查督导,是对我市做好粮食工作的实地督促和贴身指导,我们将积极主动配合,全心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工作组顺利开展工作。

鲍建安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牢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工作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政策要求,深入一线巡查,加强监督管理,强化纪律约束,力戒形式主义,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抽查督导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重庆加强统筹协调、协同联动,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联合工作组将深入区县、企业进行实地抽查和督导巡查。

联合工作组成员,市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国家联合工作组来渝开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和粮食库存大清查督导巡查 唐良智鲍建安出席见面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