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耐克、阿迪达斯等173家公司致信特朗普:加征关税就是个“灾难”
05-21 08:39:26 来源:第一财经

据第一财经报道,上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了一份价值约3000亿美元的征税产品清单,其中几乎所有类型的鞋类产品——从运动鞋到凉鞋都被征以更高的关税。

美东时间5月20日,包括耐克、阿迪达斯公司等鞋类巨头在内的美国173家公司联合签署了一份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公开信,希望总统能够改变主意。同时,该公开信还会被送到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的手中,而且还会发布在行业贸易协会的网站上。

联名信希望总统特朗普重新考虑对中国制造的鞋类加征关税,并指出加征关税的影响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公司乃至整个美国经济都是“灾难性的”。

联名信写道:“我们在此代表数亿鞋类消费者和数十万员工请求立即停止加征关税,减轻我们的税务负担。作为一个每年缴纳30亿美元关税的行业,我们可以保证,任何进口鞋子的成本增加都会对美国鞋类消费者产生直接影响,总统提出的加征关税举措实际上是要求美国消费者买单,现在是时候结束这场贸易摩擦了。”

而这种停止加征关税的呼吁几乎在多个行业中得到了回应。早前包括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化学委员会、大豆协会等众多行业协会均表示反对美国政府上调关税税率。沃尔弗林集团全球运营总裁杰普森(Michael Jeppesen)表示: “关税上升后,我们没有足够的利润空间来缓冲增加的税收,唯一的方法就是转嫁给消费者。”

美国鞋业行业协会、美国鞋类分销商和各大零售商估计,增加的关税将使美国用户每年额外支出70亿美元。而这些增加的支出会对各类消费者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鞋类行业对于关税的变化尤为敏感,因为在美国鞋类制造商已经承担着沉重的关税----部分长期关税甚至会超过30%。鞋类行业已经将大量生产活动转移到越南----期待借助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减少出口关税成本。但特朗普退出了TPP谈判令鞋类制造商深感失望。

联名信中的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各不相同。例如,2018财年耐克在中国生产的服装和鞋类的占比均达到26%,Under Armour目前也有近18%的产品在中国生产,而斯凯奇在中国则是生产近65%的产品——虽然并非所有产品都出口到美国。

原标题:耐克、阿迪达斯等173家公司致信特朗普:加征关税就是个“灾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