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昆明一地标建筑停工2年 在建五星级酒店变“养鸡场”
01-13 07:26:4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消息,近日,一段“昆明地标建筑停工两年,在建五星级酒店变养鸡场”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在停工2年的云南饭店建筑工地内,几名工人因工资尚未结清,在工地上搭建帐篷还养起了土鸡。1月11日,记者进入了云南饭店建筑工地内,发现原本散养的土鸡已不见踪影,工人称10日辖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以“不能私自散养活禽”为由,已协助将鸡带到附近菜市场进行出售。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五一路与龙井街交叉口附近的云南饭店,视频中的工人居住的几个帐篷搭建在工地中间较为开阔的地方,帐篷内搭起仅能睡下一人的简易床,上午10时左右,工人正在火塘边吃早饭和取暖。来自昭通的工人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其他人原本都是在云南饭店做工的工人,由于项目停工后拿不到钱,半年前来到工地里居住,养鸡和打零工维持生活。

张女士表示,10日下午3时左右,6、7名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进入了工地,以不得私自散养活禽为由,和自己一起把卖剩的7只鸡带到附近菜市场进行出售。“最贵的一只才卖到60多元,平常我们的土鸡都能卖100多元呢。”张女士有些惋惜地说。

“真是没办法了,停工到现在劳务公司还欠我们20多万,只能住这讨要工钱。”记者看到,云南饭店工地地基已经打好,但地基的钢筋仍然裸露在外面,未做处理。由于帐篷附近不通水电,居住在此的工人们只能从二十米外的施工方宿舍用水桶提水,并在门卫室内对充电宝进行充电。此外,由于工地用途为地下车库,工人帐篷和地面之间有两三米的落差,沿途只能层层搭上梯子和木板通行。

根据“云南房网”2017年发布的数据,云南饭店项目规划调整后,占地面积达17825.7平方米。工地上劳务公司负责人透露,工程于2016年停工后,由于建筑方和施工方之间出现资金核算问题,劳务公司及其下属工人的工资无法结清,半年前这几名工人就到工地上搭了帐篷,等待劳务公司结清工钱的同时也散养起了活鸡。

对此,记者随即来到辖区大观街道办事处进行核实,该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证实了此事。“工地门口的‘五星级散养土鸡’广告牌被我们现场销毁了,因为鸡是活禽我们也帮她进行了处理,今天我们同事也一直在跟进,希望协调各方尽力解决农民工的问题,让此事能够圆满地解决。”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云南饭店工程结算款额度达到了71%,不久后职能部门还将组织建筑施工双方进行协商,妥善解决此事。

原标题:昆明一地标建筑停工2年 在建五星级酒店变“养鸡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