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易考拉再回应加拿大鹅事件:若为正品,请消费者公开道歉
01-14 22:28:1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消费者两度质疑买到加拿大鹅(Canada Goose)羽绒服假货的情况,1月14日,网易(Nasdaq:NTSE)旗下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第二次发表回应称,计划在1月15日将这件商品送至加拿大鹅在中国大陆指定的售后维修机构进行实物鉴别真假,欢迎消费者见证全程。“如果经鉴别为假货,网易考拉将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缐女士精神损失费,假一赔十。而如果经鉴别为正品,请缐女士公开赔礼道歉,退还网易考拉所垫付费用。”

声明发布后,消费者缐女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她并没有收到网易考拉给出的最新鉴定地址,网易也没有事先通知她。

由于此前加拿大鹅官方三次邮件回复对商品是否为正品分别给出了不同的结果,消费者是否在网易考拉上买到了加拿大鹅羽绒服假货一事陷入“罗生门”。

网易考拉1月14日表示,加拿大鹅官方已通过邮件告知他们,可将商品送至送至加拿大鹅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指定售后维修机构进行实物鉴别真假。鉴于该事件近期已成为舆论焦点,本着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网易考拉计划于1月15日将现存放于浙江省杭州市东方公证处、消费者缐女士所购买的商品,在国家公证机关工作人员和权威媒体共同见证下,尽快送至上述鉴别渠道。

网易考拉称,“欢迎消费者缐女士前来杭州,确认商品无误并全程见证商品运送及实地鉴别过程;亦可直接前往东莞,确认商品无误并见证实地鉴别过程。如果缐女士不方便,亦可委托他人并邀请媒体一同前往,见证整个过程,相关所有交通、住宿、餐饮及误工等费用由网易考拉垫付。

网易考拉还称,“如果经鉴别,消费者缐女士所购买的商品为假货,网易考拉将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缐女士精神损失费,并按照承诺假一赔十。如果经鉴别为正品,请缐女士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退还网易考拉所垫付费用。”网易考拉称。

网易考拉没有向澎湃新闻记者提供加拿大鹅表示可送指定维修点的邮件回复截图,称“不方便”。

对于网易考拉的声明,消费者缐女士1月11日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认可。她表示,为何在明知她1月7日至15日在日本出差,偏偏选择15日进行鉴定。

她也不认同若为正品消费者公开赔礼道歉的要求,认为自己尽到了消费者举证的义务,她认为网易考拉应该与加拿大鹅官方沟通。

“收到产品有瑕疵以后,我不应该提出质疑吗?提出质疑以后,他们不解决这个问题,至今他们都没有明确的回复。”缐女士说。

截至发稿,加拿大鹅官方始终未给出回应。

此前,消费者缐女士在某网络平台投诉,质疑在网易考拉买到的加拿大鹅羽绒服是假货,同时,加拿大鹅官方邮件回复缐女士,将这件羽绒服鉴定为假货。

1月8日,网易考拉发布声明称,已向加拿大鹅官方邮件二次鉴定,将同一件羽绒服鉴定为正品。

由于两次鉴定结果不一样,缐女士再度向加拿大鹅官方提出质疑。加拿大鹅官方回复并致歉,表示两个案例的鉴定结果都是“非正品”。这意味着,加拿大鹅官方又推翻了向网易考拉出具的正品鉴定。

附:网易考拉声明将赴加拿大鹅指定机构鉴别真伪

原标题:网易考拉再回应加拿大鹅事件:若为正品,请消费者公开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