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捕鲸不够还捕鲨 日本拟反对限制灰鲭鲨国际交易
01-15 16:13:00 来源:海外网

1547539274862816.jpg

灰鲭鲨个体数量急剧减少(共同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华盛顿公约相关人士15日表示,欧盟等国际机构近期向华盛顿公约秘书处递交了提案,要求通过新的公约来限制灰鲭鲨的国际交易。但日本有意反对这项提案。

灰鲭鲨可用作鱼糕或鱼翅的食材原料,在日本被广泛使用。但现在由于过度捕捞,导致灰鲭鲨个体数量急剧减少。所以相关机构提案建议限制灰鲭鲨的国际交易。

提案称,大西洋北部具有产卵能力的成鱼资源量,从1950年至2015年减少了60%,国际性渔业资源管理机构将其评估为过度捕捞状态,它们的栖息状况在恶化。另一方面,由于一些国家的鱼翅需求增加等因素,使得捕捞量大幅增加。

2019年5-6月在斯里兰卡召开的华盛顿公约缔约国会议上,如果投票国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国家或地区赞成的话,这项提案将获得批准。以后要进出口灰鲭鲨时,需要有许可证。而且,将公海捕获的鱼类带入各国的行为也将受限。日媒称,日本有意向反对这一提案。

提案方除欧盟外,还有主席国斯里兰卡和非洲、中南美国家等约20个国家和地区。

灰鲭鲨广泛分布于世界海域,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已将其列为“有可能灭绝的物种”。灰鲭鲨肉质良好,商品价值很高,日本水产厅表示,日本渔船每年的捕获量在1000吨左右。

日本水产厅表示:“日本以前就主张,鲨鱼的管理应该由地区渔业资源管理机构负责。即使提案获批,日本也可以提出不接受的‘保留意见’。”

原标题:捕鲸不够还捕鲨 日本拟反对限制灰鲭鲨国际交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