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清华校友徐航向母校捐3.3亿 系大陆校友最大的捐赠
04-21 22:05:23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

徐航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读特新闻客户端消息,在清华大学108年校庆之际,4月20日,来自深圳的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徐航向母校清华大学捐赠3.3亿元,以助力“更好的清华”建设。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向徐航颁发证书

在捐赠仪式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致辞表示,十余年来,徐航校友多次向母校慷慨捐赠。2008年,徐航校友参与资助“新清华学堂”建设,在当时是建校以来校友捐赠中金额最大的一笔。此次捐赠不仅是徐航校友对母校的单笔最大捐赠,也是大陆校友最大的捐赠。清华大学始终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引导学生,感染和激励了像徐航这样一代又一代的清华学子,为国家、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此次徐航校友捐赠是“更好的清华”筹款活动启动的标志性行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使徐航从当年一个清华少年成长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而今天的捐赠则代表着他从一个企业家成为一个慈善家。

“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启动

徐航表示,几十年的创业奋斗,从创办迈瑞成为中国医疗设备的领导者,到标志性建筑深圳湾1号的落成,以及发起并成立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奋斗、创造、回馈”一直是来自于清华滋养的人生信条,清华校训是指引他前进的明灯。

原标题:深圳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捐赠3.3亿助力更好清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