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动物园熊舍游客每天投喂200多斤食物 棕熊直拉稀
05-08 17:46: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五一期间,辽宁沈阳森林动物园的游客量迎来高峰。但是,也出现了不少违规投食等不文明行为。假期过后,一些动物的身体陆续出现各种不适。

沈阳森林动物园熊舍饲养员 秦龙:部分动物有拉稀便的情况 严重一点的有水样的便,它是吃了一些不干净的食物。因为他(游客)乱投喂的现象,我们跟兽医人员协调沟通能不能药物解决一下,给动物调节过来。

尽管动物园在各个笼舍都设置了禁止标志,还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制止投喂行为,但仍有许多游客视若无睹。五一期间,饲养员在一个熊舍,一天就能捡拾200多斤游客违规投喂的食物。

沈阳森林动物园熊舍饲养员 秦龙:最可气的还有带包装袋扔进去的,熊吃进去对身体有一定影响。

在熊猫馆,游客乱投喂的行为,也给饲养员的工作带来很大麻烦。

沈阳森林动物园熊猫馆饲养员 刘博文:我们在外面看护的饲养员会第一时间用手台沟通,确定熊猫的位置,然后呼唤熊猫。不让它接近吃这个东西。这边我们第一时间会把电动门打开,在这一侧呼唤熊猫回家等把它收回来之后,我们工作人员再去场地里把游客丢的东西打扫出来。

假期一过,动物园里的熊、猴子和羊驼等动物,陆续出现消化不良、萎靡不振等症状。动物园方面目前正在给动物治疗调养,同时呼吁广大游客,不乱投食,不戏弄动物,一定要文明观赏。

原标题:游客投喂200多斤食物 有的还带着包装 棕熊消化不良直拉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